【导语】近两年来,集最尖端电视科技于一身的“OLED电视”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正式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是,对于大部分日常消费者而言,OLED电视还是个比较新鲜的产品,因为光看英文并不解其意。不像我们之前了解的“液晶”“背投”“曲面”等电视,光看字面意思也能了解个大概。
搜 索

到底优势在哪里?深度解读OLED电视

更新日期:2018-03-28 作者:凌云
分享到:
第93期

    近两年来,集最尖端电视科技于一身的“OLED电视”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正式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但是,对于大部分日常消费者而言,OLED电视还是个比较新鲜的产品,因为光看英文并不解其意。不像我们之前了解的“液晶”“背投”“曲面”等电视,光看字面意思也能了解个大概。

    OLED的中文意思是“有机发光二极管”,是一位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于1979年在实验室中发现。OLED是一种面板显示技术,而采用OLED技术的电视是一种高端电视,具有跟目前电视相比远胜一筹的优势。

 

    据笔者了解,采用OLED技术制造的OLED电视,已经不再需要LCD液晶面板,RGB色彩信号直接由OLED二极管显示,几乎已经不存在液晶的可视角度问题。其产生的蓝色光波段主要集中在460nm处,不属于有害蓝光,能量较小,对人眼危害微乎其微。

    同时,OLED电视可以做到更薄,由于OLED自发光,不像液晶电视那样需要背光源,结构上的差异,让OLED电视可以比液晶屏幕更薄。

    还有OLED柔性可弯曲,结合OLED电视薄的特性,也许未来屏幕可以做成一张纸的形式,譬如创维推出的W9系列、wallpaper系列OLED电视,就如同一张纸一样薄,这在液晶电视时代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另外,OLED电视色域非常广,画面显示更加鲜艳,对比度也完全秒杀液晶电视,黑色显示和暗部细节现实都非常完美,所以喜欢在家看电影大片的朋友,摆放一张大OLED电视在家是很有必要的。

    正如前面所说,追随着专业市场的趋势,OLED电视已逐步占领高端民用市场。随着中低端市场利润日益趋薄,日系、韩系、大陆厂商为了争抢高端民用市场,都推出了各自的 OLED 电视。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OLED是电视显示新起点!OLED电视的颠覆性革新在于其所采用的材质和技术。无需背光源,实现超广视角显示,极大提升了色彩精准度和对比度,给画面带来更加细腻和真实的视觉感受。

    中国资深财经作家吴晓波认为:OLED带领彩电业再临“黄金年代”,因为随着OLED电视产业链的上下两头都准备好了,画质更好的OLED彩电将会大量走进主流消费者的家中,成为彩电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

    综合以上OLED的概况和优势,有实际购买需求的朋友,可以详细了解一下,再到商场中实际体验下,眼见为实,实际体验过后,再对比价格,自己决定是否购买OLED电视。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