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行业2018年回顾 2019年展望

8K电视将持续保持大爆发势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2-09 作者:无痕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K电视将持续保持大爆发势态

    2018年是“8K元年”,也是市场导入期,从上游面板商到下游电视生产厂商,都开始对8K进行探索。在2016年夏普就发布了一款消费级8K电视,在2018年CES消费电子展中,三星、LG、TCL等电视厂商也相继展出了8K电视。

    在8K生态链中,电视其实正处于生态链的最低端——输出显示。从2017年至今,不少电视厂商已经有所行动,并相继展出了8K电视,其中不乏OLED电视,可以看出显示技术的进步。实际上,在如今消费升级的驱使之下,家电产品升级换代的频率也被进一步加速。目前电视行业呈现需求放缓的趋势,显然,8K的出现,将刺激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8K电视爆发的原因之一。

8K电视将持续保持大爆发势态

    而在上游面板端,京东方、LG Display、富士康、友达光电均已经开始对于8K面板的布局,其中京东方10.5代大屏面板线已经实现量产,富士康也耗资610亿建设8K液晶面板线。对于面板商推出8K面板的举动,看似有些“着急”,其实正是对于该行业重视的姐过。面板商自然希望能在8K时代抢得先机,因此在8K领域内连连布局。

    在拥有了显示能力后,8K电视还需要一颗可以解析8K内容的“芯”。8K视频在格式上更加庞大,目前的CPU并不能保证处理速度。在2108年6月,芯片开发商ARM就发布了Mali-V76芯片。这块芯片专为8K分辨率的画质内容打造,它支持8K 60fps解码以及思路60fps 4K视频解码。它支持10BitH.264解码,它的性能比Mali-V61的高出四分之一。在2017年夏普所推出的8K电视中,搭载的则是海思芯片。

    另外,虽然5G尚未落地,但它的到来绝对会为8K生态链打开便捷传输的大门。对于目前的4K格式,一部时长为两小时的4K电影大小就能达到数十GB。而8K视频像素点数量达到4K的4倍,因此大小也是4K电视的4倍,显然目前的网络下载速度并不能满足8K内容的下载。而5G的理论下载速度为1.25GB/s,这样高速的下载速度完全可以应对8K内容的下载。如果5G能够落地,对于8K的推广也将是无形的助力。

    由此可以看出,在上游面板厂商和5G的带动,距离8K电视真正来到消费者家中已不会太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