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行业2018年回顾 2019年展望

人工智能电视2019年将成必然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2-09 作者:无痕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人工智能电视2019年将成必然趋势

    对彩电行业来说,2018年可谓是飘摇动荡的一年。诸多电视厂商不约而同将重点放在人工智能电视上,人工智能电视市场份额同比增幅达80%,逆势增长的人工智能电视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

    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电视产量9666万台,比上年增长3.8%,占彩电产量比重高达56.1%。

    一项关于购买智能电视的决策因素调研结果显示,智能技术是人们购买智能电视的首要考虑因素,高于价格和品牌知名度等因素。智能技术加持的智能电视因其技术赋能逐渐受到市场的青睐。

    具体从我国智能电视销量变化情况来看,2014年以来智能电视销售增速明显高于彩电整体市场。2017年我国智能电视销量达到4662万台,同比增长13.8%,占比达到了87%左右。智能电视已然成为彩电市场的重要角色。

    从渠道来看,我国智能电视电商销量节节攀升,2015-2018年,智能电视的销量翻了一番,占比从28%增长到42%,已经出现与线下渠道抗衡的态势。与此同时,我国线下渠道全线下降,其中大连锁下降11%,其他家电下降12%。这与人们的消费习惯有关,人们似乎更愿意在线上渠道购买新兴产品。

    有分析师认为,2018年在人工智能浪潮的带动下,用户通过下达命令,电视接收识别指令后,可在任何场景实现跳转,为电视行业带来革命性的突破。未来人工智下的电视不仅仅是一个娱乐工具,更是一个多功能的互动平台。前瞻预计,2019年人工智能电视不仅将成为主流,也将全面取代传统互联网电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