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年终盘点 2018年彩电行业10热门大事件

海信加入OLED电视阵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5 作者:无痕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海信加入OLED电视阵营

    2018年11月中旬,海信在澳大利亚低调发布自主品牌OLED电视。据悉,海信以“HISENSE”品牌发布的两款OLED电视,一款65寸,型号为65PX,一款55寸55PX。检索媒体相关报道可知,这是海信首次以自主品牌发布OLED电视产品。

    随着海信加入OLED大家庭,目前国内主流彩电企业仅剩下TCL一家尚徘徊在OLED大门之外。不过需要说明的是,TCL一直在加紧研发可印刷制造OLED电视技术.因此,TCL并非实际意义上的“反OLED阵营”成员。

    业界分析认为,海信最终决定加入OLED阵营有内外两重因素:外因层面,近年来,OLED电视迅速崛起,公众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层面形成了较为强烈的需求,继续抗拒并不明智。

    内因层面,一直以来,海信内部一直有一种声音呼吁高层应理性看待OLED电视,不应以赌气心态面对任何新技术,东芝彩电加入海信体系,客观上强化了支持OLED的力量。经过反复研判、论证之后,海信高层最终决定放弃偏见加入OLED电视大家庭。

    细心人已经发现,海信选择在澳大利亚这个全球非主流彩电市场,而非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本土市场发布OLED电视产品,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海信OLED战略并不坚定的一面。因此,海信的OLED战略给人留下的是患得患失的印象。

    不管怎么说,海信毕竟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应对此仍持积极评价。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彩电企业之一,我们并不希望看到OLED时代海信沦落成一个三流品牌。虽然已错失先发优势,好在中国OLED市场仍处于发育阶段,海信还是有机会的。

    目前,中国已初步沉淀形成创维、LG、索尼“OLED三强”主导市场的格局,对其他品牌形成了覆盖式打压。海信作为OLED市场的迟到者,从品牌到产品都不占据优势,贸然在本土市场发布产品,一旦激不起浪花,反而对后续动作更加不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