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部分中小型面板制造商陷入困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28 作者:佚名

    据DIGITIMES报道,中国台湾和日本的部分中小型平板制造商陷入困境,拼命寻求自救的方法。

    在台湾省,金融危机迫使中华映管(CPT)于12月中旬申请重组。但情况进一步恶化,因为重组计划令CPT的供应商感到惊讶,之后愤而做出了切断面板生产所需材料供应的反应。

    中华映管被迫关闭其在台湾省的两家液晶显示器工厂的运营超过一周,需与供应商达成解决方案后方可恢复运营。

    另一家台湾省LCD液晶面板制造商凌巨科技(Giantplus Technology)最近也披露,计划以4.1亿元人民币将液晶模组子公司昆山和霖光电高科有限公司(KGP)出售给当地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该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凌巨科技(日本Ortus Technology持股34.65%)表示,该交易是公司将重点转向高附加值汽车和工业面板生产,同时降低消费面板比例的计划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据报道,中小型面板制造商日本显示公司(JDI)计划与一家中国大陆的企业集团合作,计划以500亿日元的价格出售其33%以上的股份。此外,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也在考虑向JDI提供财务支持。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中国大陆的一些商业集团,包括丝绸之路基金,欧菲科技和敏实集团,也是JDI的潜在投资者。

    在重组计划的基础上,涉及中国台湾和日本公司的工厂处置和金融救助是中小型面板行业面临的不利市场条件。

    凌巨科技表示,该工厂的出售旨在整合其LCD模块产能并利用其资产以进一步增加其收益。

    与中华映管和日本显示不同,凌巨科技仍在赚钱。 该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116万新台币或每股0.18新台币。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1.69亿新台币,相当于每股收益新台币0.38元。

    近年来中华映管的表现差强人意。其成立于1971年,是全球三大阴极射线管(CRT)制造商之一。后来它与三菱合作打造了台湾省第一条大尺寸TFT-LCD面板生产线,为台湾省平板行业打开了大门。

    但中华映管在2001年台湾证券交易所(TWSE)首次亮相后的产能扩张速度缓慢,部分原因是多年来累计亏损。其错过了一个可以寻求对更先进的8G生产线的投资机会,并且不得不将其生产重新集中在中小型面板领域。

    中华映管经历了连续九年亏损,到2017年才重新回归盈利状态,但反弹似乎是短暂的。该公司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总亏损达60.37亿新台币或每股0.93新台币,预计全年盈利不会有任何改善。

    中华映管的债务也在增加。根据公司的财务报告,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债务为新台币817.8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新台币683.7亿元。

    巨额亏损和债务使中华映管的情况变得复杂。债权银行是否会支持公司的重组计划还有待观察。如果没有银行的支持,法院不太可能批准重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