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理念变革,羿飞地理专用教室走进沈阳市第二十六中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沈阳市第二十六中学成立于1952年,于1995年成为市级重点高中,在长期办学经验的累积下,形成了“全面发展,两翼起飞”的办学特色。近日,学校成功引进了羿飞教育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使学校的地理学科教育更上一层楼。

    在普遍的印象里,似乎只有理科才有设置专用实验教室的必要,其实不然。文科类学科在教学过程中也时常需要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尤其像地理这门本身就带有“理科性质”的学科。

    在地理教学中,如“气压、风带”等一些抽象的概念学生难以理解,又无法如物理化学一样进行直观的实验,仅通过课本、板书的授课方式,教学效率低下。羿飞教育从地理学科特点出发,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多种数字化教学设备联动,依托海量多媒体课件资源,为师生打造一个专属于地理学习的天地。 

    创设地理学习氛围 

    走进羿飞地理专用教室,鲜明的地理风格和浓厚的探究性学习氛围让人眼前一亮。蓝色的主题色、地球仪、地图、知识窗帘……地理元素充斥着整间教室。以小组为单位、可自由组合的课桌椅,以及教室中陈列的各种数字化教学设备,在看见教室的第一眼,几乎就可以想象得出,师生在上课时会是怎样一幅热闹的场景。

    位于教室后方的是一块几乎占据整个墙面的大屏幕,名为环幕示教系统,顾名思义,以视频进行示范教学。在教学实践中,教师使用超大屏幕播放相关视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课程进度。与天花板上的天文演示穹顶相辅相成,将学生全方位地包裹进地理学习的情境之中。

 

    数字化教学设备,让地理学习事半功倍

    地图是地理教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位于教室前方的数字立体地形,将中国/世界立体地形与数字白板、多媒体课件融为一体。教师通过手中的触控笔,可以将教学内容在地图上进行动态展示,如冷暖锋在地图上的推移,进而造成梅雨季节的过程。

    工作人员对投影时代说,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赋予了普通地球仪更多功能,把枯燥单调的地理教学变得形象、直观、生动鲜活。演示仪可以非常形象、全方位的展示球体教学内容,既可以演示宇宙中各天体和星体  (如:太阳系八大行星等),也可以演示各种地理知识(如:全球气压带、风带、洋流等)。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要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多对象的开发和演示,为提倡师生互动教学增添新意。

    海绵城市实验箱

数字模型

    除各种数字化教学设备,羿飞地理专用教室更是建立在羿飞研究院多年以来对地理学科的钻研,按照教纲知识点汇编出的海量教学课件、资源之上,完全满足师生工作学习中对教育资源的需求。通过羿教云平台、在线组卷系统、专用教室联动课程制作平台等,教师只需掌握类似PPT设计的电脑技术,就可以自己制作和生成符合自己授课习惯的多媒体教案素材,也可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进行探讨交流。

    从单一设备到专用数字环境教室,从特种显示技术的广泛应用,到构建完善的内容与知识支持体系,羿飞教育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上耕耘前进,不断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羿飞教育数字化专用教室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独辟蹊径,并不断获得学校、专业教育机构的高度认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