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显示器全球需求增长预计将在2021年放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2-04 作者:佚名

    据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在2018年达到7.3%的增长之后,预计2019年全球平板显示器(FPD)的面积需求将增长6.4%,达到2.28亿平方米。这是四年来首次同比增速放缓。

    尽管FPD的需求将继续增长,主要受电视、台式机显示器、移动PC和智能手机等主要应用的大屏幕显示屏的迁移影响,预计到2021年增速将放缓。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对面板需求构成威胁,”IHS Markit主管Ricky Park表示。“预计明年中国面板工厂的巨额投资将继续导致供应过剩。”

平板显示器全球需求增长预计将在2021年放缓

    据IHS Markit的世界经济和全球市场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3.0%,而2018年为3.2%,2017年为3.3%。由于中美贸易摩擦,2019年全球实际GDP增长在2018年4月3.4%的预测值基础上进行了修订。这将部分导致终端市场需求增长放缓以及明年对FPD的需求下降。

    由于华星光电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在其位于深圳的10.5代制造工厂(全球第二大)大规模生产FPD,预计将对供过于求产生影响。惠科2019年第二季度在其全新的8.6代工厂大规模生产面板也将对产能增长做出贡献。因此,与2018年相比,2019年薄膜晶体管面板的产能预计将增加11%,供过于求的情形将超过2018年。

    “由于市场对需求和供应的预测看起来不利,面板供应商和设备制造商正在尝试开发更先进的产品和技术,例如用于电视的8K分辨率,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QD OLED)电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可折叠显示屏,以增强消费者的需求,“Park表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