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融”为核心,打造工程商显服务新体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30 作者:四季花开

    “互联网+”已经成为商显产品最核心的应用范式,并决定了商显产业的未来供给形态。以“加法”为核心、智慧化为依托、信息互联为特征,商显市场不在以“产品”为标的,而是更加追求综合的“系统设计”与“方案化的应用体系”,并成为准服务化行业——场景、技术与需求“三融合”成为行业企业关键竞争力。

    从单一媒介到多媒介,看商显助力一份报纸的升级

    一份报纸如何在今天媒体形式多元化的时代生存呢?阅读载体的迁移和阅读形式的升级,本质并不改变“信息的价值和有效性”——报业的问题在于“载体和形式”革命。

    面对于此,辽宁日报社利用先进科技设备建立了全媒体指挥中心,其中全套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以及音视频系统构成了“从平面报纸”到“立体融媒体”的核心变革。例如,同辉信息提供的以NEC UN551VS 1.8毫米窄缝隙拼接单元为显示载体的大屏系统,为辽宁日报提供了“融媒体指挥中心”、“融媒体体验平台”、“新闻制作背景”等多种“新内容形式”信息生产管理工具。

以“融”为核心,打造工程商显服务新体系

    “媒体升级正在成为商显行业的新市场。”业内专家认为,传统单一媒介的媒体正在消亡: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广电网等信息媒介的融合成为大趋势。比如广电行业,国家已经确立了以省级平台为依托,向下延伸到县级台的“融媒体”广电产业发展方案。这种需求方的变化,将推动更多的、差异化的显示产品在媒体产业的应用:传统报纸就是PC显示器、广电就是直播间背景墙的“单一产品”满足一个行业需求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在辽宁日报的案例中,同辉信息为报业带来的方案,很具有“广电业”特色。而在另一些广电业的应用案例中,“以文字和图片为主要形式的内容制作工具”也被引入进来。“打破行业市场边界,‘融合’成为核心概念”——同辉信息认为,“多媒介”组合显示能力,将成为商显企业赢得“融媒体”市场蛋糕、做好传统媒体“互联网+”升级服务的核心秘籍。

    崭新的前台技术和后台管控,数据为王下的“大厅”革命

    群众性窗口单位,最显著的标志是“叫号广播”。这种广播方便了群众排队的同时,却也成为“具体业务办理时的‘噪音’干扰”。有没有什么崭新的方案替代这种传统排队模式呢?

    海淀社保服务大厅成功引入同辉信息提供的崭新的“无声、立体”信息排队技术。一方面用大型的、多终端显示系统替代语音叫号,并时刻提示“最近排队信息”;同时,整合二维码为识别手段的“过号处理、插队办理”等自主功能,提升“不同业务窗口连续业务办理的连续性”。应用这一系统后,很多群众反映,噪音大量将少“不用再窗口吼了”,而且智能化的排队序列互动技术,使得“多项业务办理过程”平均等待时间更短,群众可以更加自由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

以“融”为核心,打造工程商显服务新体系

    一个小小的排队叫号系统,从简单的语音单向系统升级为“智慧显示互动系统”就能带来这么多的群众便捷,这体现了“互联网+服务”产业的巨大潜力。同辉信息表示,通过整合包括投影、LED、液晶、DLP视频墙,多维度感知系统、触控和二维码交互系统、云计算和存储服务等在内的技术,“服务大厅”以“视觉可见”为中心的智慧应用体系,可以形成从后台管理、调度,到前台应用与服务的“完整数字化和智慧化”。

    “流程更灵活”、“等待更少”、“自主权更多”、“信息感知更全面”,这些特点体现了“大厅”功能升级的应用价值与社会价值。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大厅”是一个很广阔的概念。数字化、智慧化大厅应用商显系统,日益成为商显产业的“最亲民高地”。

    工作场景转变为“思维氧吧”,让创新企业“视觉升级”

    简简单单的“格子”办公室是对思想的束缚:这也许是每一个“办公室一族”的深刻感受。坐落于上海杨浦区创智天地的Greenhouse(勤创空间)则与众不同:她被比喻成“思维氧吧”。全新的工作空间设计,将有益于团队在更加轻松的环境中伸展思维的触角。这也是作为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勤创,国内首个颠覆性的创新中心、

    Greenhouse的功能包括会议、宣传、互动、创新展示等不同需求单元。其中应用了大量以商用显示为核心的产品和技术创意。同辉信息为其提供了从前台展演、休闲区域大屏、会议和教学显示、创意展示空间、会客空间等在内的,大屏显示、异形拼接、多单元大屏幕视频墙等众多显示产品和应用系统,将其绿色设计与现代信息智慧技术充分融合,帮助置身其中的人们把创意视角延伸到信息虚拟空间之中。

    “在传统观念中,办公区是与‘商用显示’关系最遥远的‘公共场景’。但是,一旦工作的创新本质与智慧信息技术的 ‘数字环境’巧妙整合,这种传统观念就会彻底消失”。同辉信息认为,未来包括AR、MR等最新显示技术,以及比较传统的单屏广告机式显示产品,都可以成为“数字办公环境”和“数字交互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企业的商显需求彻底告别“会议室一块板”的时代已经不远。

    如何用智慧显示技术,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驱动办公人文环境的数字化,成为了很多商显企业的思考对象。这个市场一旦从少数、顶级企业的“试用”变成普遍趋势,将是一个巨大的蓝海空间。

    场景、技术与需求,三融合中找到成长“锚点”

    商显的市场空间如何定义呢?人多、信息多的地方就应该是商显的用武之地:因为商显就是人与信息“结合的窗口”。即,人多就是商显的基本场景、信息处理就是商显市场的本质技术特征,而“沟通”则是核心需求。

    在以上理论的指导下,同辉信息不断深化产品体系、服务能力建设,以供给端的升级驱动日新月异的智慧商显事业的成长。2018年以来,同辉信息进一步梳理出“四纵四横”的业务布局,其中“四纵”指四个显示细分行业纵深拓展,包括影院行业、教育行业、展览展示行业、金融行业;“四横”基于细分行业解决方案衍生出的通用产品业务,包括LCD显示应用、LED显示应用、投影显示应用、VR/AR虚拟显示应用。以更为明确的产品、业务框架,突出“显示智慧化”时代,客户“多元应用体系”的服务和满足能力。

    无论是融媒体市场、智慧大厅服务窗口体系、数字化的办公环境技术,这些案例体现的不过是“显示”在人与信息之间架设桥梁、提升效率的“具体模式”。在这期中,同辉信息不认为自己是“产品搬运者”,而应更是“桥梁设计师”:以看不到的信息流为线索,用显示手段搭起客户效率和创新的灵感之桥,在“融合”与“互联”为中心的信息时代,同辉信息正努力创造不一样的“商显服务品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