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用显示行业2017年十大新闻点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24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过去的一年,对于商用显示行业而言,是充满变数的一年:新老技术的交锋,品牌格局的变化……投影时代网(PJtime.com)整理了2017年行业发生的十大新闻,看这些事件如何影响行业的行进方向。

    索尼CLEDIS亮相 micro-LED商业化临近

    新闻回顾:2017年1月5日至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 2017期间,索尼展示了旗下的CLEDIS(黑彩晶)大尺寸显示屏,分析认为这预示着micro-LED的商业化应用将很快起飞。

    索尼早在2012年就推出了黑彩晶 LED显示技术,在55英寸电视中采用了622万颗micro-LED芯片。2016年,索尼为该技术命名CLEDIS,并计划于2017年开始生产。索尼开发的CLEDIS大尺寸显示屏为403mm×453mm RGB LED无边框面板,每个CLEDIS单元的分辨率为320×360。

    由于大尺寸显示屏所需的分辨率低于100ppi(像素每英寸),智能可穿戴设备为200-300ppi,VR(虚拟现实)设备在1000ppi以上,智能手机则要求更高,因此,micro-LED最初将应用于大尺寸显示屏和智能可穿戴设备。

    编辑点评:索尼CLEDIS的年初亮相,引发了行业对于micro-LED显示技术的热议。不过由于成品率、成本等因素,其应用落地尚需时日。不过,业内已开始研发mini-LED背光的落地应用。有报道指出,尺寸为100-200微米的mini LED芯片将在2018年被用于液晶电视、显示器和智能手机面板背光以及小间距LED显示屏。利亚德表示,有意采用mini-LED芯片。而对于台湾显示产业而言,对micro-LED的集体“押注”,将很可能决定未来行业的竞争格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