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竞争求存 盘点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事件

事件四:激光电视小米来搅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事件四:激光电视小米来搅局  

    提及2017年新闻大事件,相信大家对小米推出的一款9999元激光电视记忆犹新吧!由于价格超低,当时备受诸多大屏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竞争求存 盘点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事件

    据了解,小米激光电视本质上是一个激光超短焦微投。为何这么说呢?业内人士的理由是“小米口中的那个TI定制DMD”,以及“光源5000流明”的亮度。前者是说小米激光电视的光阀并非主流市场的产品,而是一个更小尺寸的(微投化)产品;后者则是强调“没有激光电视的亮度”。

    事实上,这两个宣传,多少都是擦边球。TI定制化DMD这类产品此前投影机界没有出现过。原因主要在于DMD属于半导体产品,具有制造过程的投资密集、技术密集、产能密集的特性:不是不能定制,而是定制的没有规模,成本上市场无法承受。“光源亮度”更是投影圈不用的概念:投影一般是说镜头出口处的光通量。后者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上下、甚至更低。

    概念擦边球往往让人觉得“缺乏干货”。不过,小米超短焦的设计确是真的:虽然对于激光电视这是标配,但是如果你非把它看作微投,那可就是天下独一份。至于9999的价格是不是干货,总之市场没有完全同类的产品,没有对比性:和微投比较这个价格可真不低,和传统激光电视比较,还真便宜到家了。

    当然,这对于激光电视行业还是“极好的”。因为激光电视虽然有海信大佬、坚果新秀、奥图码,明基等传统领袖力挺,但是其圈子还是比较小。即便海信的彩电背景,亦无法和小米手机的粉丝比规模——手机是个人消费品,且更新快,这就决定了小米激光电视概念必然能为行业“突围”大规模加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