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竞争求存 盘点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事件

事件三:TCL发布全新互联网品牌--雷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事件三:TCL发布全新互联网品牌--雷鸟

    在2017年最具影响力事件中,TCL发布的全新子品牌--雷鸟,也可谓是惊动了整个彩电圈。 通过我们了解,其实从海信推出互联网品牌VIDAA,创维推出互联网品牌酷开可以看出,随着国内互联网大潮的涌起,让拥有几十年历史的电视行业开始变得拥挤起来,而进入2017年之后,电视行业更是从遍地是机会进入到了淘汰赛阶段。

竞争求存 盘点2017年彩电行业10大热门事件

    同时,在这几年当中电视圈中,就有乐视、小米、微鲸、PPTV、风行、暴风、看尚、17TV、大麦、爱芒果等多个新品牌加入,使得原本还算轻松的电视圈立马变得刀光剑影。凭借旧有的生产规模及技术优势,现在传统家电企业入局互联网行业可以说是时机已经到了。正是基于此,雷鸟电视品牌诞生了。

    据了解,雷鸟作为TCL推出的子品牌,在TCL内部就已经具备了全产业链资源调配的优势,这有利于雷鸟的前期孵化和成长,外部不可控的威胁减少,市场风险系数自然变小。

    除了TCL可以帮助雷鸟电视的生产之外,华星光电也与雷鸟隶属同门,要知道目前华星光电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五大液晶面板厂商,其不同尺寸液晶面板的出货量也将对雷鸟电视的产能起以一个关键性的支持。

    从公布的价格看,雷鸟没有追求规模上的虚荣,因为它并没有采用某些互联网品牌那样一上来就杀价,杀得让品牌制造商直骂爹的方式出场。

    雷鸟,现在看更是TCL安插在中小尺寸高端市场的一颗棋,目标不是量,而是年轻的中高端消费人群。这做法和目前很多企业追求的高端大屏完全不一样,所谓灯下黑,太挤的地方反而没利润,在中小尺寸市场布局说不定真能收获意外惊喜。

    可以说,雷鸟要技术有技术,要产能有产能,要渠道有渠道,最重要的雷鸟有着80后独有的新思维新观点,绝对不可能把自己变成那只贪睡的兔子,这才是雷鸟最可怕的地方!

    所以笔者认为,雷鸟是天时地利人和之作。简单说,雷鸟来了,预示着TCL在内容端开始全面发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