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于LED背光源 你需要知道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被用作背光源已经相当普及,简单来说,LED背光源(LED backlights)可以分为两种:侧入式和直下式。

    一、侧入式(edge-lit)

    所谓侧入式背光源,就是在液晶(LCD)面板后方,沿着背光源的一边、两边或三边排列有一排LED发光体(通常为白色),并具有反射膜和涂层,以使光均匀穿透整个背板。

    优点:
    令LCD显示屏整体厚度非常薄。如果你看到一块相当薄的面板,其很有可能采用了侧入式背光。
    由于采用较少的LED就能覆盖较大的显示区域,因此成本相对较低。

    缺点:
    可能会有一些亮度均匀性问题,如屏幕边缘明亮,中心较暗。
    采用侧入式背光,对于屏幕尺寸会有一定限制,因此将其用于大尺寸LCD是不切实际的。
    基于内容调节背光以提升对比度并节省能耗的能力有限。背光始终亮起,而无论内容如何。

    二、直下式(direct-lit)

    所谓直下式,就是将LED布设于LCD显示屏整个后方,而不仅仅是在边缘。这里有许多不同的方法,但最为常见的是以“区域”方式排布,可基于内容独立控制的LED阵列方式。

    优点:
    整体亮度均匀性最佳。
    区域调光可以实现对比度提升和功耗降低。在内容较暗的区域,背光将被关闭。在内容明亮的区域,背光灯被点亮。根据显示的内容,可以调低功耗(或调高)。
    没有尺寸限制。通常在大型显示屏上多采用这种方式。

    缺点:
    直下式背光通常比侧入式厚度更多一些,导致电视和显示器整机更厚一些。
    需要用到更多的LED元件,因而整体造价更高。
    可以根据内容,实现更高(或更低)供电。
    区域调光可能导致可感受到的亮度均匀性问题,以及在黑暗背景下的光晕效应。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