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2017年大尺寸TFT显示市场面积增长6%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预计,尽管终端市场需求放缓,大尺寸薄膜晶体管(TFT)液晶显示屏(LCD)市场预计将在2017年继续扩张。

    预计2017年,单元出货量将较上年增长1%,达6.88亿片,同期出货面积预计将增长6%,达1.8亿平方米。

IHS:2017年大尺寸TFT显示市场面积增长6%

    在9英寸及更大的显示器中,平板电脑显示器2017年单元出货量将达到年度增长的最高值,即增长10%,至9300万片。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Peter Su表示:“原因在于一线品牌正在增加具有较大屏幕的平板电脑型号。新的10.5英寸iPad pro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增长第二快的应用为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将同比增长4%,达1.75亿片。“中国面板厂商正在积极地尝试在该市场上扩张,而一线制造商实际上正在撤离面板生产。”

    另一方面,由于终端市场需求放缓,电视机显示屏2017年将同比下降3%,降至2.57亿片。“大尺寸显示屏,特别是电视面板的价格已经保持近一年的高位。电视品牌开始修改业务计划,削减面板采购量。”

    出货面积方面,预计所有应用的大尺寸显示屏2017年都将迎来增长,因为大屏幕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电视显示屏将占据显示屏出货面积的78%,2017年增幅预计为5%。

    Su表示:“一线面板厂商,特别是韩国企业已经开始将生产转向更大的尺寸——49英寸或更大——同时减少利润率较低的小尺寸面板生产,以实现更佳的财务业绩。中国面板厂商正在跟随,并开始将大尺寸电视机的生产增加至43英寸或更大。”

    从面板制造商的观点,在不久的将来为潜在供应准备是电视尺寸迁移背后的另一个原因。中国的新晶圆厂正在建设中,包括10.5代线,可能会大幅增加供应。“面板厂商克服供过于求的一个方法是通过大规模迁移来增加面积消耗。”

IHS:2017年大尺寸TFT显示市场面积增长6%

    LG Display预计将持续占据2017年最大的市场份额,以单元出货量计为21%。京东方出货量增加明显,预计将占据20.7%份额,较去年上升2个百分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