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爱谱华顿低烟无卤阻燃数据电缆 环保和阻燃兼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1、什么是低烟无卤阻燃电缆

    低烟无卤阻燃电缆是指不含卤素(F、Cl、Br、I、At)、不含铅镉铬汞等有毒物质,燃烧时不会发出有毒烟雾的环保型电缆。具有阻燃、低烟、无卤、低毒、不含铅、镉等有害重金属特性,同时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符合人们对生态及环境保护的要求,是一种绿色产品。

    低烟无卤阻燃电缆具有高阻燃、不产生腐蚀气体、高透光率、防水、防紫外线、低毒素、无卤素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核电站、地铁车站、电话交换机及计算机控制中心、高层建筑大楼、宾馆、广播电视台、重要军事设施、石油平台等,以及人员较集中,空气密度低的场所,能够满足国内外(特别是欧洲国家)项目严格的环保标准。

    2

    环保电缆材料

    采用对环境无污染的新型特种被覆材料,生产、使用过程和燃烧时不会产生HCL等气体,排放的酸气极少,对人员和设备、仪器损害小,更显环保特色。采用特殊分子结构的绿色环保材料,保证超低吸水率。特殊的紫外线吸收剂,使产品具有良好的防紫外线功能。保证了该类产品使用的安全性、延长了使用寿命。采用绿色环保绝缘层、护套及特制的隔氧层材料,绝缘与护套中不含铅、镉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在电缆使用及废弃处理过程中不会对泥土和水源产生污染。

    阻燃电缆材料

    根据电缆阻燃材料的不同,阻燃电缆材料分为含卤阻燃材料和无卤阻燃材料两大类。阻燃电线电缆一般采用的方法是在护套材料中添加含有卤素的卤化物和金属氧化物。从阻燃的角度来评价这是极好的方法,但是,由于这些材料中含有卤化物,在燃烧时释放大量的烟雾和卤化氢气体,所以,火灾时能见度低,给人员的安全疏散和消防带来很大的妨碍,而人则更多地为有毒气体窒息而死。

    爱谱华顿线缆研发团队经过无数次测试和改进,终于研发成功了。爱谱华顿低烟无卤阻燃数据电缆能够同时满足耐火、阻燃、低烟、无卤、环保等特点。这无疑是线缆技术的一大进步!

    3 相关测试标准

    为了评定线缆的阻燃性能优劣,国际电工委员会分别制定了IEC60332-1、IEC60332-2和IEC60332-3三个标准。IEC60332-1和IEC60332-2分别用来评定单根线缆按倾斜和垂直布放时的阻燃能力(国内对应GB12666.3和GB12666.4标准)。IEC60332-3(国内对应GB12666.5-90)用来评定成束线缆垂直燃烧时的阻燃能力,相比之下成束线缆垂直燃烧时在阻燃能力的要求上要高得多。

    IEC 60754-2:2011 取自电缆的材料燃烧时释放气体的实验方法,第二部分:用测量pH值和电导率来测定气体的酸度

    IEC 61034-2:2013 电缆在特定条件下燃烧的烟密度测定

    IEC 60332-3-24:2009 电缆和光缆在火焰条件下的燃烧实验,第3-24部分:垂直安装的成束电线电缆火焰垂直蔓延试验-C类

    电缆试样数量:81

    每米试样中非金属材料的总体积:0.019 L/m

    供货时间:20min

    所有燃烧和发光熄灭时间:0.05h

    喷灯底边以上碳化高度1.3m

    4、标准简介

    传统低烟无卤电缆燃烧试验

    IEC60332-1 燃烧测试(单根电线或电缆垂直燃烧测试 Flame Test On Single Vertical Insulated Wires/Cables)

    这是单根电缆的燃烧测试。试验规定,一根 60cm 长的试样垂直固定在前壁开通的金属箱内,火焰长度 175mm 的丙烷燃烧器从距试样的上部固定端 450mm 的位置上火焰锥与电缆以 45 度角接触,如果试样燃烧损坏部分距离固定端下部不超过 50mm,测试通过。

    IEC 60332-3 燃烧试验

    IEC60332-3 燃烧测试(成束电线或电缆垂直燃烧测试 Flame Test On Bunched Wires/Cables)

    这是成束电缆的燃烧测试。试验规定,成束 3.5m 长的电缆试样用铁丝固定在梯形测试架上,试样数量按不同分类所要求的非金属物料决定。试样垂直挂在燃烧炉背壁上,空气通过底板上的进气口引入燃烧炉。丙烷平面燃烧器以 750℃的火焰与试样接触,试样在强制吹 风(气流排放 5m3/ 分钟,风速 0.9m/ 秒)的情况下,必须在垂直燃烧 20 分钟内燃不起来,电缆在火焰蔓延 2.5 米以内自行熄灭。

    通过 IEC 60332-3 燃烧试验的低烟无卤数据电缆

    低烟无卤(LSZH) 线缆

    指在燃烧时较常规PVC 护套线缆散发出更少酸性气体发烟量也较小,对于燃烧时人员逃生燃烧后产物是否环保有着积极的意义,90 年代欧洲开始倡导低烟、无卤的线缆,在2000 年后,国内也大力推广低烟无卤线缆。

    通过IEC 60332-3 燃烧试验的低烟无卤数据电缆

    由于低烟无卤数据电缆缆本身高可燃性,会让用户长期处于一个危险的环境, 促使一批负有社会责任感的知名企业去研发一种既能满足低烟无卤又能有一定阻燃性能的产品。

    低烟无卤电缆与通过 IEC 60332-3 燃烧试验的低烟无卤数据电缆关键指标对比

    注:普通低烟无卤产品没有燃烧性能要求。

    爱谱华顿通过 IEC 60332-3 燃烧试验的低烟无卤数据电缆满足以下标准

 

    产品选型表

    爱谱华顿作为国内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在维护用户安全方面始终走在国内企业的前列,经过了数年研发,爱谱华顿已经能生产满足国际电工委员会(IEC)60332-3 标准要求的低烟无卤数据电缆缆,给用户一个安全环保的绿色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