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趋势之下 65/75寸乃至更大尺寸增长潜力巨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0 作者:雾里看花

    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的全面升级和新显示技术对画质大幅提升,彩电的屏幕尺寸扩大趋势开始愈发明显。特别是继去年55英寸电视成为渠道主销产品后,今年65英寸、75英寸乃至更大尺寸增长潜力巨大,或将成为2017年彩电行业较热门的尺寸产品。

    海信电器总经理胡剑涌也曾表示,2017年彩电市场机会就在高端大屏电视上,55英寸已成为第一消费需求尺寸段,65英寸将是下一个风口,而75英寸将引领未来的大屏消费,未来三年里,7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市场份额将保持100%以上的增幅。

    中怡康数据也表明,高端大屏化已经成为彩电主流消费趋势,上半年苏宁万元以上高端彩电,销售额渗透率已经突破了15%,5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销额占比突破62.5%,65英寸、75英寸已成为成新一代爆发点。

    从产业上游看,LG、京东方、群创、华星光电分别投资了10-11代面板线,皆面向60-85英寸大屏市场。从制造端看,不仅国产传统整机企业,而且外资企业如三星、索尼、夏普、飞利浦等,以及互联网电视企业看尚、暴风、微鲸等彩电品牌也纷纷瞄准大屏市场。

    电视厂商相继发力高端大屏产品的迹象表明,大屏化已成不可逆转的趋势。根据WitsView的最新分析预测,大屏电视(50英寸及以上)将占2017年总出货量的近30%,这预示着全球彩电业的大屏时代已经来临。

    陆刃波分析表示,大尺寸化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彩电产品结构已向中高端化转型,2017年将会继续延续大屏量增的趋势,企业营销的核心也将聚焦在清理中小尺寸库存,依靠大尺寸的中高端产品来带动整体销量,获取利润。

    从目前来看,虽然彩电需求已从数量增长,进入质量提升阶段,但同时我们应警惕下半年彩电市场再次陷入价格战的泥潭。因为面板市场经历了近10个月的涨价后,今年2、3月份价格进入相对平稳状态,从6月份开始,几乎所有的面板尺寸均出现了价格的下滑。所以,今年下半年电视整机的价格会逐渐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