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防尘滤网,延长教育投影机寿命的利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3 作者:佚名

    为了保证投影机稳定运行,必须保持投影机良好的散热,通常的解决方案是利用风扇带走光源发光时产生的热量。因而,基于散热需求,投影机一般无法进行整机密封,即便激光投影机拥有密封光机,其主板和电源系统仍暴露在外,很容易受到灰尘侵袭。不同于家用、商用投影机,教育投影机所处的环境比较特殊,教室往往比家用和办公环境含有更多的粉尘,同时教育投影机需要长时间使用,风扇不断运转,带来大量空气的同时也加速了灰尘堆积,更易造成散热困难、甚至设备腐蚀短路,严重威胁投影机使用寿命。因此,教育投影机的防尘尤为重要,针对这个问题,投影机厂商往往通过在进风口增加防尘滤网,在保证散热通风量的同时过滤掉灰尘。

 

 

    作为深耕投影行业20余年的明基,在不断地研发和市场推进过程中,对教育投影机防尘滤网不断进行摸索改进。

    首先,在材质方面,早期使用的海绵滤网只能挡住大颗粒的灰尘以及昆虫等,防尘效果比较一般。明基教育投影机防尘滤网不断进行更新升级,目前主要采用两款防尘滤网,一种以防尘短焦教育投影机DX825ST为典型,采用无纺布材质的山型褶皱滤网,对于10μm的颗粒过滤效率高达80~90%;

 

防尘滤网,延长教育投影机寿命的利器

    一种以激光短焦投影机LX810STD为典型,采用双层复合材质3M静电防尘滤网,一层合成纤维材料(PL41)阻隔大粒径的灰尘毛屑,一层3M HAF材料通过静电吸附微小颗粒,可以有效过滤PM2.5~PM10,同时也保持了一定的通透性,有利于散热。

 

防尘滤网,延长教育投影机寿命的利器

    其次,在安装维护方面,早期教育投影机防尘滤网多采用封闭式结构,滤网的清洗更替必须拆开投影机,过程比较繁琐,目前明基教育投影机已经升级为可拆卸式内置防尘滤网,方便滤网清洗更替,可大大减轻后期维护工作。

    上半年,明基发布了激光防尘教育投影机LX833STD,LX82USTD/LW83USTD,近期明基又推出了新品短焦投影机DX808ST/DX825ST,拥有3000流明/3300流明亮度,12000:1对比度,XGA(1024x768)原生分辨率,防尘性能强悍,同时DX825ST还配备防尘“黑科技”磁感应色轮,必将成为教育市场追捧的宠儿!

防尘滤网,延长教育投影机寿命的利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