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住友化学力推OLED显示屏生产P-OLED材料和打印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7 作者:叮当

    住友化学(Sumitomo Chemical)2017年收购CDT后,一直在研发P-OLED(聚合物OLED)材料和技术。最初住友旨在生产显示器材料,近年来其更多聚焦于OLED照明材料,甚至面板生产。

住友化学力推OLED显示屏生产P-OLED材料和打印机

    有一个例外,松下OLED电视开发项目采用印刷技术和住友的P-OLED材料,但松下于2013年终止了这一项目。业内人士推测,基于松下技术(及其他技术)的JOLED在原型机中采用了P-OLED材料,但这一观点尚无法确认。

    日经(Nikkei)近期一篇文章表明,住友正在积极推动采用P-OLED材料和喷墨印刷工艺来生产OLED显示屏。事实上,JOLED的确使用了住友的材料。

住友化学力推OLED显示屏生产P-OLED材料和打印机

    日经进一步指出,住友成功开发了最终实现商业显示屏生产的新材料和技术。公司表示,与蒸发材料和工艺相比,采用其研发的材料和技术能将生产成本降低50%。

    具体而言,住友近期推出了新材料和新型喷墨打印机(住友拥有一个长期的喷墨打印项目,尽管也在与Kateeva合作)。住友将这些新的解决方案提供给了LG Display,对方很可能会在2019年前将这些方案用于量产。

    另,2016年,OLED协会曾发布默克(Merck)、住友、杜邦(Dupont)和UDC的发光体性能,P-OLED材料的寿命和效率仍落后于UDC的PHOLED发光体。

住友化学力推OLED显示屏生产P-OLED材料和打印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