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cro LED在RGB全彩显示器上的商业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5 作者:叮当

    许多企业和研究机构一直在研发Micro LED技术,据行业专家介绍,采用红(R)、绿(G)、蓝(B)Micro LED芯片实现全彩显示的可行性是该技术商业化的关键。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一直在开发用于全彩显示的RGB Micro LED技术,但尚未取得显著进展。这可能是由于同时排列红绿蓝Micro LED芯片并将其转移至基板上所面临的技术难题。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RGB Micro LED技术的一种替代方案是采用蓝光Micro LED芯片搭配量子点材料或特种荧光粉来实现全彩显示。然而,这种方法也面临技术瓶颈,即特种荧光粉颗粒过大,无法与蓝光Micro LED芯片的尺寸相匹配,并且量子点材料寿命过短,可能仅有数百小时,导致快速的功能丧失和耐热性较差。

    除了技术之外,生产成本也是Micro LED发展的一大挑战,特别是其与OLED技术的竞争。尽管LG Display和Samsung Display分别在大尺寸和中小尺寸OLED面板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中国和日本面板厂商也投资进行了喷墨打印OLED技术的研发,并较现有的OLED技术降低了生产成本。

    消息人士指出,未来两到三年对于Micro LED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