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7年第三季度韩国和中国电视制造商面板需求将上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30 作者:叮当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NFO)指出,韩国和中国电视制造商的面板需求有望在经历了二季度的下降后,在2017年第三季度迎来上涨。

    报告指出,2017年第二季度韩国电视品牌的面板采购量预计较一季度下降了4%,较去年同期下降4%。中国六大电视机品牌(长虹,海尔,海信,康佳,创维,TCL)的面板采购量则预计环比下降9%,同比下降18%。

    IHS Markit显示器供应链总监Deborah Yang表示:“由于电视品牌采购了过量的面板来应对今年预期的面板供应限制,因此二季度的调整是必要的。并且,电视制造商,特别是中国品牌,实际上不得不降低面板采购量,因为今年库存不断增加,财务负担增加,以及保守的电视出货量目标。”

2017年第三季度韩国和中国电视制造商面板需求将上涨

    然而,展望未来,电视品牌对面板的需求预计将在2017年第三季度迎来增长,韩国和中国顶级电视制造商预计将采购量环比分别增加25%和27%。

    中国电视制造商尽管仍保有高库存,但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维持强劲的面板采购。这是由于其希望能保持市场份额,特别是伴随夏普的积极回归,当前国内电视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Yang表示:“电视制造商处于困境,争取在其顶级和底线目标之间找到平衡点,他们需要适时调整面板采购计划来匹配他们的策略。为了获取市场份额,他们必须获得更多的面板,但出于利润优先考虑,他们则需要采购更少的面板。目前看来,电视制造商,包括全球领先的品牌,正在认真考虑削减今年的出货目标,但尚未采取果断行动,相信他们会根据与面板厂商协商的结果做出最终的决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