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可商用的OXC+OTN 集群MESH化骨干网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2017下一代光网络论坛(Next Generation Optical Networking)上,华为正式发布了Mesh化骨干网解决方案,采用业界首个可商用的“OXC+OTN集群”设备满足以数据中心(DC)为中心的骨干网重构,为DC间提供波长/子波长直连,一跳直达,为任意DC间提供可保证的低时延以及超大带宽。在展会现场,华为通过实际业务演示了创新的OXC光波长光交叉动态调度功能,并同步展示了OTN集群以及承载各种业务的高集成度、多功能的业务板卡。

    随着互联网以及云业务的快速发展,在未来几年,DC间的流量增长速度超过50%。DC之间的流量成为传送骨干网的主要流量,这个变化导致传统电信业务基于行政区化的建网的模式,必须转向以DC为中心重构骨干网,来实现大部分网络节点之间的Mesh互联,业务一跳直达,尽量减少业务经过的网络节点来降低时延,以保证DC间数据的实时交换,满足未来云业务的高实时性要求。为满足云业务传送以及DC的Mesh互联要求,继在2017年MWC(世界移动大会)上提出“全光交换、Full Mesh(全互联)、业务一跳直达”的骨干网建网理念后,华为进一步推出了基于“OXC+OTN集群”的Mesh化骨干网解决方案,以帮助运营商实现传送骨干网的重构。

    基于“OXC+OTN集群”构建MESH化的骨干网架构,就如同“航空网络”,实现任意城市之间的一跳直达,为DC互联提供最低时延。其中OXC基于波长级别交换,基于硅基液晶(LCOS)的技术实现达320-640Tbit的交叉容量,满足多达32个光方向的波长调度,且功耗仅为百瓦。其次,光背板的引入,解决了传统可重构光分插复用(ROADM)连纤复杂的问题,极大地简化光纤连接,降低连接损耗,并提高系统可靠性。OTN则解决子波长级小颗粒业务的接入和调度需求,同时集群技术实现了各OTN子框之间的无阻塞交叉连接,实现传送管道资源的池化,使DC间的管道资源能够持续平滑扩展。

    全球权威咨询机构OVUM首席光网分析师Don Frey评论:“复杂的光纤连接是现有ROADM技术的一大挑战,华为的新型OXC设备通过光背板技术能够实现波长级别的灵活调度,降低光纤错误连接的概率,是一种更加优雅的光层技术。配合OTN集群支持任意颗粒度的交换,从而为运营商提供更加灵活的云服务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光网络解决方案持续引领超宽带产业的快速发展,从SDH(同步数字系列)时代,到点到点波分时代,OTN时代,再到“OXC+OTN集群”时代,华为一直致力于为运营商提供经济高效的骨干网络解决方案。MESH化骨干网解决方案,将帮助运营商构建面向未来的CloudOptiX传送网络,迎接网络全面云化时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