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网络大会:国内研发海缆最大长度达245公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6日,“2017光信息与光网络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表示,以前中国不会制造海缆,采用外国光缆自己铺设,现在可以自己制造并铺设海缆。目前,国内研发出最大长度(245km)的双层铠铜管结构的海底光缆,同时,突破大长度海底光缆铜管氩弧焊连续制造的技术瓶颈,并且实现多型自然过渡。我国海缆技术已达世界领先级别。

  赵梓森举例称,烽火海洋网络设备公司已经在广东珠海投资20亿人民币建设工厂来生产海缆,今年5月,海缆开始量产,预计海缆年产量为1万皮长公里,中继器年产量100个。

  据赵梓森介绍,海缆发展分为两个阶段,1980年,英国国内沿海建立光线通信线路速率140Mb/s,1个中继器。1988年美国法国英国跨大西洋海底光缆开通,1988年美国、日本跨太平洋海底光缆开通,传输光波13000nm,G.652光纤,速率259Mb/s,中继距离70km,PDH通信设备,以上是第一代海底光缆通信系统。1990年海底光缆传输光波长1550nm,光纤损失0.18db/km,光放大EDFA,SDH+WDM通信设备,传输速率622Mb/s,以上是第二代海底光缆通信系统。而第二代海底光缆通信系统真正投入使用是在2016年的美国、日本海底光缆。2016年7月2日该光缆建成,长度9000公里,60Tb/s。

  此外,在光纤拉丝技术上,我国也处于领先地位,据赵梓森介绍,武汉邮科院所使用的VAD+OVD技术,拉丝速度达到2800米每分钟,而康宁公司是2000米每分钟,国内拉丝速度达世界水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