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蓝色星际推出服务新标准“深蓝+”战略成安防行业新标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25日,为庆祝成功登陆新三板,北京蓝色星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创变未来”蓝色星际2017新启程答谢活动。包括中国安防行业相关领导、券商代表、股东代表、蓝色星际众多合作伙伴以及众多媒体在内的近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蓝色星际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开启全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

    作为一家曾经在英国上市,并且已经在业内耕耘了十几年的老牌安防企业,蓝色星际于今年3月1日在国内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鉴于蓝色星际在安防行业软硬兼具的独特产品技术优势,在核心四大行业持续的业务增长,以及借助渠道5+1策略带来的全行业拓展趋势,蓝色星际回归之后就被认为是新三板安防概念中的绩优股。业内专家以及相关券商股东普遍看好蓝色星际未来的发展。在此次“创变未来”答谢活动上,中国安防产品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柳晓川先生在致辞中就特别表示:“十年跨越创新不止,成就了蓝色星际今天在视频监控整体解决方案领域技术专家的行业地位。未来,希望蓝色星际保持对创新的不断追求,并在“互联网+”战略的引导下,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与行业携手,共创安防产业生态,共赢安防发展未来。”

蓝色星际推出服务新标准,“深蓝+”战略成安防行业新标杆

    蓝色星际董事长兼总经理—肖刚

    十年磨一剑,风雨同舟,阳光总在风雨后

    企业发展并不像外界看上去那样一帆风顺,在企业长达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也同样经历了多次痛苦经历,据蓝色星际总裁肖刚先生介绍:一个企业发展过程中肯定是有弯路的,蓝色星际从2000年到现在我们是国内第一家研制出数字硬盘录像机的公司,按说如果正常发展下去应该已经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了。然而现实却不是这样,那么只能说明我们走了弯路,我们也为此进行了总结:

    在创业初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但在资金整合方面却没有办法做到同步两条腿走路,失去本应该迅速扩大优势地位最佳时机。

    早在2007年蓝色星际的净利润就相当可观了,并以较高的的净利润登入伦交所。第二年全球性的经济不景气到来,伦交所随之失去了它再融资的能力,在企业扩张最需要资金的时期出现釜底抽薪的局面,这对企业发展来说简直是极大的挑战。

    通过后期不断努力调整,在保持技术高投入的基础上,加大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时机和能力,逐步使企业走上了健康发展轨道。

    肖总坦诚地谈到:我觉得经历过过往的这些阵痛,的确对企业造成的打击很大,如果是一般公司肯定会熬不过去的。蓝色星际之所以能挺过来,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也是企业上下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企业精神的体现。2016年,我们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并且第一批融资到位,这是好的开始,为实现我们企业共同梦想插上了翅膀。我们还计划进行再融资,进一步扩大企业技术投入和产品研发能力,稳步扩大市场规模,登陆一级市场,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蓝色星际的产品、市场、管理等各方面越加成熟和稳定,企业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和自主知识产权力度,2016年公司的技术研发投入达到9.14%,,具有相当强的产品竞争优势和定价优势。截至目前为止,公司已经拥有众多软件著作权和多项国家专利,产品技术始终保持在行业发展的前沿水平。在此基础上,企业也注重了资本市场重要作用,不断有资本投入,市场潜能不断不断被激活。现如今企业已经初具规模,客户遍布全国,在上海、广州、沈阳、西安、天津、成都设有全资控股子公司及技术支持服务中心,在济南、长沙、贵阳、郑州等26个城市设有办事处。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成为最具竞争力和高成长性,集研发、市场、服务一体化、管理现代化的国内安防业优秀企业。

蓝色星际推出服务新标准,“深蓝+”战略成安防行业新标杆

    精心打造“深蓝+”战略,企业发展迎来重要里程碑

    为了实现“立足安防行业,在优势领域夯实发展根基,并针对互联网时代特点加强全行业战略布局,将云存储、大数据、智能监控等新技术融入服务体系,进而挖掘互联网+安防深度应用。”这一目标,蓝色星际早在2014年,就结合安防业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推出了“深蓝战略”。提出中国安防行业需要适应未来安防市场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强调不同安防厂商应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化自身的系统集成及智能联网能力的建设,形成面向未来的安防整体解决方案能力。2015年,又提出了“深蓝战略2.0”,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一次升级,将“星际云”融入蓝色星际服务体系中,强调安防企业强化自身综合实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对传统行业需求进行“互联网+安防”式的改进,以更加智能的方式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在此次答谢会上,蓝色星际实际上是对深蓝战略进行了针对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再度升级。更加强调所有行业的安防应用必须与行业互联网化业务发展模式进行融合互动,挖掘“互联网+安防”深度合作,提供面向各大行业的、适应互联网发展的“行业级整体解决方案”。

    “深蓝战略” 由蓝色星际推向市场,当时,所有的安防行业应该顺应整个行业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最大家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从网络化、智能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公司做了一个升级,那个时候因为我们把星级云融入了服务体系中来,当时也是比较火的互联网+  这个概念开始启动起来了。那个时候我们更加强调除了要为客户提供整体的安防解决方案外,我们还要提供个性化,行业化的解决方案技术,是基于互联网下的,把我们星级云带到服务体系当中。

    上周在北京召开的一代一路国际合作峰会上,习总书记也强调“互联网+”,现在已经上升为国家级战略了。各个行业也受到“互联网+”这个概念的影响,积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未来蓝色星际的产品发展方向将会是产品都是朝着网络化方向而努力。在这个基础之下蓝色星际将把互联网+安防的概念更加深入的挖掘,为更多行业化客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平台下的产品以及服务,这个概念就是之后发展延伸成为的“深蓝+”战略。

    团队共同努力、共同成长铸就企业健康发展

    蓝色星际从创业之初的经历各种磨难坎坷,到成长为参天大树般的行业标志型企业,这和企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分不开的。引用市场总监储培女士的话就是:我们并没有把肖总当做一个英雄人物,肖总在我们眼里就好像蓝色星际大家庭的家长,具有强有力的凝聚力和带头作用,肖总是做技术出身,做事严谨认真,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也成为激励广大员工的重要动力,无论是经历失败还是经历成功,大家都能在肖总的带领下坦然面对,积极面对一切困难。公司从一次创业到二次创业,依然能够重新崛起,正应验了“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有实干,有梦想的人”。也正是由于企业有着像肖总那样担当,有准备,有实干,有梦想的核心和骨干,也正是由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才使得企业多年来不怕磕碰,勇往直前。

    在谈到企业文化中的人的作用时,肖总动情地谈到:蓝色星际之所以众多巨无霸型的行业企业夹击下还健康地生存着,这不是一个英雄造成的,而是团队铸就的。我创业初期我认可和我一起创业的团队,并把股份分给了大家,这么做也是对大家共同劳动的肯定,也是形成企业凝聚力的重要方式。我觉得蓝色星际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这些从创业到现在一直坚守信念的这些人的功劳,而我只是领头人。

    未来畅想

    随着国家的一带一路的战略逐渐显示出强大生命力,城市化发展进程的加快,国内安防市场随着技术革新将有大量重新获得新生的机会,蓝色星际在技术投入、资金引入和管理水平方面的未雨绸缪,必将获得长足发展,一个崭新的互联网+的企业--蓝色星际,将如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一样闪耀夺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