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显示发力数字环境,专用教室不是唯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05 作者:花开无期

    2017年是激光显示产业将取得更大突破的关键一年。但是,激光显示市场突破的方向在哪里呢?仅仅是对传统投影市场一对一的代替,必然是小看了“激光”二字的威力。事实上,数字环境概念已经在激光显示应用中崛起。

    羿飞教育高端专用教室征服北京海淀实验中学

    自去年开始,羿飞教育旗下的“专业地理、历史和国学”数字未来教室产品先后落户北京海淀实验中学。该校任教老师表示,新型数字未来教室产品实现了以往文科教学从简单依赖于“文字表义”教学到依靠数字影像技术的立体教学的转变。

    羿飞教育国学教室中的数字模型产品,利用镀膜玻璃对光的反射和折射原理,把虚像反射到成像空间,通过精调三个面的成像融合形成“实像”。从远处看,数字模型显示的文物模型就仿佛浮在半空中的全息影像,栩栩如生且立体感十足,给人一种“物在其中”的真实感觉。这种技术,使得国学从简单的文字概念,变成了实实在在可以看到的“文物”形象。其教学效率和认知深刻性空前提升。

激光显示发力数字环境,专用教室不是唯一

    而在羿飞教育地理专用教室中屋顶由蔚蓝色的星空图组成,地面铺设钢化玻璃,玻璃之下是包含七大洲、四大洋的世界地形沙盘模型,学生时刻体验着“漫步地球”的感觉。实践证明,师生们非常喜欢这种富有特色的学习环境。在数字化硬件设施方面,多媒体球幕投影演示仪、数字立体地形教学演示系统、环幕示教系统等, 成为整个地理教室最具学科特色的亮点。“信息载体多样化、信息内容丰富化、信息感知立体化”的地理教学,极大的提高了课堂效率,尤其是对动态地理过程的立体演示,极大的简化了教学复杂度,提升了教学质量。

    整体上,数字未来教室至少包含了利用激光成像系统在光电信息领域的独特优势,结合特种成像技术,用数字环境取代简单教具、用动态信息取代单纯的黑纸白字、用交互式过程取代填鸭式教学,这种技术找到了知识和现实的结合点、找到了素质教育和应试需求的切合点、找到了大容量教学和高效质量的联络点。

    在专用数字未来教室上,羿飞教育已经实现“产品系统化和系列化”,即建立起面对地理、历史、国学的,囊括从幼儿到大学阶段的,包括系统集成、关键软硬件开发和课堂内容建设的完整产业链。这使得羿飞教育成为了国内“未来教室”行业顶呱呱的旗手。对此,行业人士认为,面对国内数以亿计的在校生,未来教室将是激光显示的一个“新金矿”。

    抓住激光显示新特性,拓展应用场景新思维

    羿飞教育是无锡视美乐旗下的子公司。其专业教室产品包括球形显示解决方案、环形显示解决方案,激光显示解决方案等等,其中短焦激光投影机大多采用视美乐激光显示产品。作为全球不多的掌握激光显示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视美乐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支撑点。

    视美乐在2014年率先提出“LASER+”战略,LASER表示激光显示产品,“+”表示要赋予其内涵、增加其外延。即,在视美乐看来,激光显示不是传统投影的一对一的替代,激光显示必然依靠自己在光学、色彩、性能、寿命等方面的特性,开拓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增量空间。羿飞教育专业教室就是这一理念下的一个成功案例。

激光显示发力数字环境,专用教室不是唯一

    但是,激光显示的用途还可以更大。比如诺丁山全息3D宴会厅项目,采用百台激光投影机,打造一个可以“编程”、“七十二变”的创意数字空间。借此满足不同的宴会项目对环境氛围的差异化需求。以此为基点,业内人士认为“激光数字环境”概念在“吃喝玩乐”领域大有作为。比如,作为主题餐厅的“环境感知”方案,客户可以将最新影片的氛围即时带到用餐场景之中。且这种效果不需要大量的物理改造和再装修,只需要数字创意与先进激光显示环境整合即可。

    “走出简单的教室和会议室,激光显示才能大有可为”。目前,视美乐积极布局了全息投影、全息KTV、橱窗,整体立足商用展示等激光显示延伸项目,逐渐打造出一个以“场景创意”为中心的“数字激光环境”概念新“投影板块”。并借助显示技术创新、文化创意创新和国内消费经济升级的大趋势,努力实现传统“显示”与“应用”创新的结合。

    “无所不在的显示,就是人们生活空间的一部分”。这是行业人士对高端显示工程未来发展的大胆描述。这一点已经成为业内巨头的共识,亦代表着未来激光显示产业的方向所在。据评估,在数字环境概念下,激光显示的产业规模渴望是传统投影行业的2-3倍,甚至更大。

    在实践中突破,赢得多方好评

    视美乐和羿飞教育在激光显示新型应用上的创新,不仅收获了一系列“标杆性”项目的成绩,例如西咸新区规划馆、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配套工程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项目等等,更是获得了行业内外广泛的认同。

目彻苍穹·中国天眼——视美乐工程案例之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

    去年9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国有文化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速发展》为题,对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及视美乐旗下子公司“羿飞数字化学科专用教室项目”进行了报道。此前不久,央视俄语频道亦曾对视美乐激光产品的技术和外贸市场情况进行专访。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性的标杆媒体,央视的关注代表了视美乐激光显示事业的“新高度”。

    诚然,国内激光显示产业已经进入“后技术时代”。即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第一轮竞争胜负初定,以产业场景创新为核心的第二轮竞争方兴未艾。视美乐在掌握核心技术优势、赢得首轮竞争之后,正在加大力度布局第二轮竞争。2017年激光行业增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视美乐以场景创新、应用驱动、数字环境为核心的前瞻性产业布局,必然再次结出硕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