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纯色技术 让创维Q7/Q8系列电视更出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9 作者:雾里看花

    在液晶电视显示技术中,纯色技术绝对称得上是目前液晶电视显示技术中最为出色的技术之一。纯色技术不同于量子点技术,它是新一代的色彩提升技术,纯色技术在广色域背光灯和液晶模组之间添加了一层光纳米材料(直径在1nm左右的微型粒子),专门吸收背光源发出的杂光,从而提升红绿蓝三原色光的纯度,解决液晶电视背光灯发出的红绿蓝三原色光不纯的问题,进而能够更加准确的表现画面色彩,呈现真实画面。

    除了色彩纯度以外,纯色技术在色域维持率上也十分优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的测试结果表明,相比传统液晶屏幕,使用了纯色技术的液晶屏幕色域提升了31%,并且在侧面40°的观看角度条件下,仍能保持正面观看效果97%的色域,在黑色纯度、鲜艳度、真实度以及细节还原上的劣化现象均微乎其微,可视角度十分宽广。

    纯色技术的出现实际上也被看做是对目前最完善的显示技术OLED的致敬。不同的显示原理使得OLED与液晶实现更优秀色彩显示的技术难度完全不同,OLED作为自发光显示技术,能够直接显示纯净的三原色光,在色彩显示上占据绝对的优势。纯色技术的出现使得液晶与OLED的画面效果更加接近。

    目前液晶电视阵营中,创维最新推出的Q7/Q8系列就搭载了最新的纯色技术,其画质表现媲美OLED,并且还荣获国内首批广色域电视产品认证。

    当然,创维Q7/Q8系列除了具备纯色技术之外,还配置有LG Display原装4色4K屏体,相比普通3色屏体降低能耗,提升透光度。杜比视界HDR技术和4K MEMC+的运动画面防抖技术,有效解决了运动画面不连贯的问题。因此从色彩、亮度、对比度以及稳定性等多个综合维度创维Q7/Q8都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画质和震撼体验,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逼真的画面让用户感受最真实的场景。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搭载纯色技术的创维Q7/Q8系列电视的周销量环比持续大幅增长,新上市即受到消费者青睐,纯色电视Q7/Q8在五一促销期的销量明显超过三星、夏普等品牌量子点电视的销量。

    由此可以判断出,随着纯色技术在创维Q7/Q8系列电视上的出色应用,势必引起液晶色彩改良技术的又一场风浪,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我们密切关注和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