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讯大屏:坚定战略性创新,促进产业持续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10 作者:花开无期

    “大屏视讯的前世是‘显示’、今生是‘信息化’、未来则是‘智能服务’”。这是业内对大屏视讯行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概括。如何跳出显示技术的硬件视野、承接产业信息化应用的主流方向、挖掘行业升级的智能服务价值,是所有大屏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

    大屏“信息化”就是以数据处理为中心

    大屏视讯固然是显示系统,但是,其输入的信号类型早已超越“视频”的范畴。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可感知的众多数据必须被呈现在大屏系统之上。例如,环境保护部门所获取的实时数据,包括PM2.5、温度、化学需氧量等都不是“视频”。这样的案例非常多。将这些非视频数据,以视频形势、图像形势,以最容易认知的方式呈现出来,这就是大屏行业近年来最流行的“可视化”概念。

    即,可视化的核心就是研究多样的非视频信号、视频信号内的可分解的多元情报数据,如何在大屏显示系统中以最佳方式呈现。“深入化、高价值化,这是整个行业的目标”,国内知名大屏视讯产品供应商GQY如此认为。

    在GQY看来,大屏产业的信息化,必须建立在“数据技术”之上。学会处理数据,就是为大屏显示“深挖价值”。一方面,GQY创造性的率先实现一个大屏系统内“同标数字化信号”体系,为规范化的、可灵活调度的、可联合组网的大屏视讯可视化应用奠定统一的“数字信息接口”。这一过程中,GQY视讯成功获得了“一种在多套拼接显示屏上实现同步协同显示的方法”国家专利。

    另一方面,在“统一标准”后的数字信号网络基础上,GQY革新了一系列的辅助软件系统。GQY超大分辨率互动导播应用软件(HMCP),让用户无需编程的情况下快速实现电视墙展示内容的编排,且可以不受分辨率的限制;GQY大屏可视化应用集成管理平台软件(AIP),除了已经内置众多大屏显示基础应用外,还支持第三方应用的接入与扩展,具备功能强大的可视化应用定制功能;GQY大屏演讲联动系统则支持用户在使用拼接屏能够自动切换到相关的内容并进行显示的需求。

    “非标准数据的统一采集、标准化;标准化数据的智能调度和网络化协同;统一协议和标准下的应用兼容、升级和第三方扩展”——这个以数据流为基础的应用体系,将GQY大屏视讯解决方案由“显示”为中心,带到了“信息化”“可视化”的新时代,占领今日大屏视讯行业竞争的新高地。

    应用智能化,让大屏视讯改叫“智慧中心”

    “大屏固然能看,但是能不能摸呢”?对于这个问题,GQY已经给出回答:未来的大屏显示一定是AR系统。只有这样大屏显示才会从被动的信息输出变成全维度的“信息交互”。“仅仅是可视化是不够的、还要可操作、可互动,甚至未来的大屏系统要智慧化,自主思维”。

视讯大屏:坚定战略性创新,促进产业持续升级

    2016年11月,GQY正式推出AR可视化增强显示应用软件V1.0。这是GQY参投硅谷增强现实技术领军企业Meta公司之后的第一个产品化成果。该软件立足于对不同信息模型,例如视频、数据表格、图形图像、声音等进行整合,并匹配朝向数据导航,定制交互功能,虚拟触摸化的互动操作。

    以AR技术的进步为基础,GQY进一步推出AR-VIS,即增强现实可视化大屏解决方案。新系统支持在原有的二维显示的基础上叠加增强现实的内容、对象、场景,形成针对大屏系统的立体增强应用。借助包括AR眼镜等在内的 AR 终端,实现与大屏显示内容的即时互动,并将定制的对象、场景置入AR终端中,形成多维度多功能的复杂增强显示应用解决方案。

    让信息立体起来、让交互立体起来,GQY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屏视讯可以从以往的“监视”为主导的应用模式,进一步向指挥中心的“纵深处”拓展。未来的大屏视讯系统,依靠综合显示、AR增强现实和众多交互设备,与智能管理技术结合,会成为某种具有“独立人格”特征的“智慧中心”。

    “指挥中心到智慧中心,大屏应用的价值远远在简单‘可视化’之上。从这个角度看,大屏视讯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而抓住这条大屏系统增值、升级的线索,就是抓住行业的命脉和未来。在这方面,GQY无疑已经先人一步。

    拓展独立创新能力,做行业战略带头人

    “进入AR行业、海外收购核心技术公司;布局云战略,实施大屏系统服务化转型;抓住自主智能化应用的主线,拓宽应用软件功能范畴;引入信息化、IT技术标准化数据平台,打造互联网、物联网下的新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每一步的选择,GQY都努力走在行业前列。

    在GQY看来,国内乃至全球视讯大屏产业的竞争,已经走过了简单依赖AV硬件较量的阶段。企业能力复合化、创新方向前瞻化,敢于做战略性的领先布局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特征。在这一轮新兴技术、应用和需求兴起的竞争中,创新、独立的创新、战略性的超前创新,正在成为决定企业未来命运的关键所在。

    “大屏行业面临的科技宽度、场景宽度、价值深度已经彻底改变。这是挑战,更是机会”。GQY认为,随着信息化、物联网、智慧化、AR等为中心的新兴技术的发展,包括城市应急联动、反恐训练、城市规划、智能物流、远程维护、医疗健康、基础教育等行业都会涌现出更多高价值的应用需求。这需要行业企业储备更多的“未来技术”。

    “不追求高精尖,难以有未来”。AR-VIS即是GQY这种思维下的产品。GQY在大屏视讯行业25年磨砺,经历了众多次的产品升级、技术换代。每一次行业变革,GQY都能 “百战不殆”,这与其前瞻性战略创新的定力密不可分。今天,大屏视讯行业技术应用变革正在加速发展,秉承25载行业经验,GQY定能再次谱写一部辉煌的新篇章。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