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掌握自主核心科技,赢康“万力云”革新智能会控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9 作者:叮当

    伴随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向细分领域应用的下沉,传统会控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已无法满足用户对于智能、高效、便捷应用体验的更高层次需求。综合视听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赢康(Wincomn)针对当前及未来智能会控领域的迫切需求,研发推出了以万力云革新智能综合管理解决方案为代表的下一代会控体系。采访中,公司销售经理向投影时代网(PJtime.com)网友就赢康在智能会控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和核心技术进行了讲解。

讲解视频

    据介绍,主推的赢康万力云革新智能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是由赢康联合来自中国顶尖研究机构的技术专家共同打造,基于网络、面向未来。其将传统复杂孤立的设备变成了网络化联动的系统,将繁复呆板的系统管理变成了简单友好的人机界面,将简单重复的人力操作变成了快捷智能的机器学习,集成了视音频传输、集中控制、视频会议、协作分享,综合管理等各种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指挥、调度、控制、会议等各种综合应用。展出现场,赢康以协同型指挥调度中心为核心,联接了协作讨论型会议室、培训型会议室、协作汇报厅等应用情境,充分地展示了该解决方案网络化、智能化、云端化的特点。

掌握自主核心科技,赢康“万力云”革新智能会控体验

    多空间协作展示方案

    首先是4块55英寸单元的异形拼接,采用多空间协作系统VCS500驱动。在很多商用空间,比如休息区都有商业展示的需求。以往放置1-2块屏作为视频播放,但是随着这类需求不断增加,用户产生了更多个性化的需求,因此赢康开发了VCS500这款产品。其可支持最多16块屏任意尺寸、任意形状的拼接。其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可以将一路4K信号下变换成多路1080P信号,也就是说,在画面放大很多倍时依然保持极佳的清晰度。第二个特点是视频速度非常快,以确保多块屏间的画面同步,这一点对于多屏系统非常重要。总结而言,这套系统的特点就是多屏联动,最多支持16块屏,支持4K下变换,以及多屏输出的精确帧同步。

赢康万力云

    赢康万力云革新智能综合管理平台

    通过对市场日常应用的总结,赢康组成了4套解决方案,分别是协作讨论会议室、培训会议室、协同调度中心,和协作汇报厅解决方案。所有方案都是基于赢康万力云革新智能综合管理平台来实现的,且除了投影机之外的所有硬件和软件全部由赢康自己实现。从现场的拓扑图上可以看到,相对于传统方案,万力云方案没有任何矩阵、传输、拼接处理器,这里的核心是交换机。关注近期展会的朋友不难发现,AV与IP的结合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这个大背景下,赢康此次的所有展品都是采用网络化的传输方式。摄像头、信号源、终端全部连接了一台VPP120。(这里的VPP是万力云IP视音频管理系统的简称,VPP120隶属于100系列,此外赢康还提供200系列、300系列)VPP120将所有信号网络化,传输到交换机上,所有的显示设备通过VPP120的输出与之实现全面的互联互动。以下是分区介绍。

协同型指挥调度中心

    协同型指挥调度中心

    首先是协同指挥调度中心,其定义为下一代控制室解决方案。目前的很多控制室都采用液晶拼接、DLP拼接、LED,而公司现在要推的一种全新方式是采用长效的激光投影机,首先,其数万小时的使用寿命足以满足7×24小时的使用需求。第二,投影机的核心融合系统,以往的融合系统都是需要频繁、反复调整的系统,对于用户而言十分繁琐。而现在赢康推出了自动色彩几何融合校正系统,不需人工干预,只需按下一个按键,2分钟之内即可将融合系统调整好,非常方便。解决了投影机的寿命问题和融合软件的操作性问题,真正使控制室的硬件出现一种可能。软件方面,赢康推出可视化概念,其不再是信号源简单的堆砌,而是一个直观的、方便的可视化界面。其采用的正投光学屏幕可以在环境光较明亮的场景下确保画面的清晰呈现。正投光学屏幕+投影机共同组成了这样一套方案。

    大屏可视化

    而所谓的大屏可视化,更可以在现场模拟的控制台上直观感受。针对控制室,采用万力云平台实现统一调控。现场将四大展示区域在移动设备端做成虚拟化的仿真形式,操作者可以通过点击快速进入该区域操作界面,在移动端对其进行统一的管理和调控。

    可视化坐席管理

    现场还展示了另外一个功能,即可视化的坐席管理。传统的坐席配套多台电脑、主机,而现在只需一台节点,如VPP120的输出,连接至显示器,将键盘鼠标连接至VPP120上,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这种云主机相对于传统的KVM系统有两个优势,第一个优势是速度更快,与很多KVM采用软件方式需要编解码不同,其省去了这些环节,因而速度很快,响应速度很好。第二个优势是安全性,不同于很多KVM系统需要安装额外软件而带来软件风险,其采用HDMI信号,没有任何软件风险。而所谓可视化坐席,就是在操作坐席的同时还可以将其推到大屏上去,只需在移动端进行简单拖拽即可,无延迟,可以任意切换信号,这种所见即所得的方式非常直观、方便。同时,结合最先进的视频可视化技术,使得下一代控制室方案结合了所有控制室需要的元素:正投融合、抗光屏幕、自动化的投影融合校正系统,以及大数据可视化、坐席管理,以及整套的协作方式,共同组成了赢康公司下一代控制室综合解决方案。

培训型会议室

    培训型会议室

    培训型会议室的特点是,多为一个人在讲,所有人在下面听,空间相对有限,因此公司采用了超短焦投影机来节省空间,同时结合同属多空间协作系统的VCS200。这款VCS200有几个特点,其为通过HDMI线无损传输的系统,提供两路输入、一路输出,可以无损、无延迟地把HDMI信号传到投影机。其采用60G超高频毫米波的无线传输方式,带宽非常高,可高至60G频段,5G带宽,而相比常见H.264视频带宽为2M,因而其可以无损地传输HDMI信号。还可进行灵活的分屏操作,从而可将会议室、视频协作全部打通。其第二个特点是安全性高,传统H.264,WiFi的方式存在入侵风险,而赢康无线无损60G毫米波方式为自组网,不采用第三方网络,两入一出的方式,更加灵活,更加安全。并且其采用USB供电,HDMI提供信号,不运行任何程序,不需侵入系统,也使其更加安全。这就是超短焦投影机+VCS组成的培训型会议室方案,同样可以采用可视化系统使用移动终端便捷操作。

协作讨论型会议室

    协作讨论型会议室

    协作讨论型会议室。其可以用无线产品实现互联互通,也可以运用赢康的VPP产品进行信号调度,也同样可以采用可视化系统实现统一调配。可以分屏,也可以切换为拼接模式,还可以对摄像头实现控制。在这类协作讨论型会议室,可以放一路本地信号,一路摄像头信号,进行信息的互联互通。

VPP300 IP视音频管理系统

    VPP300传输效果对比演示

    在技术对比区,进行的是基于万兆网络的解决方案VPP300及最新VIS处理器的效果展示,其可无损传输4K 60 4:4:4 HDR信号,并且没有任何延迟和损失。通过同步效果展示对比,不难发现,VPP300的传输信号与信号源相比没有任何损失、任何延迟、任何颜色变化。JPEG2000颜色有明显衰减,并且细节有较多丢失,因其采用的是4:2:2的采样方式,带宽小,但带来图像损失较多的问题。在一些专业的视音频系统应用中,如气象、GIS,颜色变化可能会导致结果不同,因此这类应用的专业系统需要的是无损、无延迟、矢量地将视频信号进行传递。而当前最流行的H.264、H.265方式,连文字都出现了模糊,颜色也出现问题。H.264、H.265技术更加适合于用在摄像头信号传输领域,具有带宽低、传输距离远的特点,但不太适合同一房间内的传输。此外,由于H.264、H.265主要以欧美企业为主导,国内很少有技术和实力去开发。

协作汇报厅

    协作汇报厅

    最后一个区域为协作汇报厅,可以将其理解为放大版的协作讨论型会议室,协作需要更大的显示面积。该系统是通过融合系统配合两台GS来实现的。操作者可切换不同的显示模式,可实现预览,显示速度快,方便快捷。

    合作伙伴风采

    赢康之所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构建丰富的解决方案,主要是依托于公司在视听领域20年的技术积累,同时还有丰富的技术合作。公司与全国顶尖的校企进行了紧密的研发合作,如硬件方面与北大的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合作,软件方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合作,而博雅视云是一家基于北大专利技术进行研究的公司,双方也有着紧密的合作。

    AVS自主标准展区

    现场还专门设立了博雅视云的展示专区,承担主角的正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AVS编解码技术。这项核心科技的取得意义重大,此前行业主流的H.264、H.265,以及JPEG2000等标准核心技术均掌握在外资品牌手中,而AVS标准的诞生,使得中国企业每年向外资品牌少交10-20亿美元专利费。目前,所有的家用机顶盒已全部采用AVS标准,其也成为广电行业强制标准。在专业视音频领域,该标准也在日渐普及。现场对比显示,经AVS编解码上屏显示,其效果与信号源在效果、延迟等方面几乎肉眼看不到任何差别。可以说,AVS标准的先进性高于H.265,并具有中国独立知识产权,代表着中国下一代视音频发展的未来和趋势。可以说,博雅视云基于该标准提供了中国自己核心科技的解决方案。而赢康也正是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倾力携手,致力为用户提供行业领先标准的视听新体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