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华股份发布2016年报:持续增长 新战略蓄势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简介:大华股份围绕未来的客户需求与市场内涵外延的变化,进一步明晰与锁定战略主航道,以视频核心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强化“音、视、智、控”,开展业务布局和技术布局,持续巩固……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二、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6年,大华股份深入洞察全球政治、经济、行业和技术领域的重大变化,分析了安防行业不断外延的发展逻辑,对未来的全球安防行业与物联网产业的演化、视频技术与信息通信技术、数字化技术的持续融合,客户需求多元化和不确定性做了预判。公司围绕未来的客户需求与市场内涵外延的变化,进一步明晰与锁定战略主航道,以视频核心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强化“音、视、智、控”,开展业务布局和技术布局,持续巩固原有优势市场,积极探索、试点新业务和新商业模式,储备应对未来更广阔市场的产品、技术、管理和人才资源。在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0.69%,达到14.25亿元,持续保持高强度投入;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公司实现营收133.29亿元,同比增长32.26%;实现净利润18.25亿元,同比增长33.00%。

    三、公司核心竞争力分析

    1、通过持续的技术投入和领先的技术实力,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

    大华股份通过对AI、大数据、芯片和先进应用的高强度投入和持续的新技术积累,顺应行业的发展和用户多元化的需求。2016年,大华内部整合上百台高性能计算机,建设深度学习计算集群,基本完成大华深度学习计算中心的建设。同时,结合大华人工智能的深厚积累,利用在存储和云计算技术上的多年经验,进一步优化深度学习相关的存储、传输、计算等技术,创建了一套有安防特色的深度学习新生态。公司围绕以视频监控为基础的延展技术领域,通过机器视觉、无人机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化,为把握未来的行业趋势和机会奠定基础; 

    2、做厚客户界面,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成功为目标,建立面向客户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和运营服务能力

    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成功为目标”为宗旨,基于不同客户的属性和业务价值,建立面向渠道客户、工程商客户、甲方客户三位一体的客户体系。通过渠道持续下沉、加强新管道建设、完善精细化客户管理机制,更加贴近客户,深挖细分客户的需求,以客户的商业成功为目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3、全球化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

    公司已建立全球化的营销服务体系,不断拓展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内伸与外延双管齐下,积极推进自主品牌实施全球化战略。目前,公司已在国内建立了32个一级办事处、122个二级办事处,并通过不断的市场洞察和行业分析,建立完善的区域市场布局,以及不同客户个性化的商业模式。在海外设立了35个分支机构,覆盖了亚太、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向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快速、优质的端到端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 

    4、支撑战略、激励奋斗,围绕组织、人才和文化建立长效机制

    公司始终将人才发展与业务发展紧密耦合,持续优化面向客户的流程型组织建设与岗位任职资格体系。伴随行业的深度发展,公司更聚焦于复合型人才与前沿技术专家人才的培养,通过人才流动、多层次的培训与选拔机制,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 

    四、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基于整体对视频监控、安防和物联网市场发展趋势的深入洞察,对客户需求多元化、业务化的进一步研究,在立足安防市场的基础上,打造产品、解决方案与运营服务全面覆盖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消费级市场的市场布局。同时,充分考虑了视频云、人工智能、芯片等核心技术的发展路径,扎实落地技术布局,逐步成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 

    (二)未来的战略控制点

    1、深刻洞察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梳理技术架构,聚焦主航道,持续在“音、视、智、控”领域构建技术优势

    公司将会全面梳理技术架构,升级能够面向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市场的视频云平台,集成综合感知能力模块和人工智能算法;设立技术标准,拉通、融合产品线、AI、云、应用平台,优化技术兼容性。持续在关键技术领域,如人工智能、视频云、大数据、芯片等进行大力投入,在未来的视频物联时代,构筑更强的竞争优势。 

    2、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客户成功为目标,建立面向客户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及运营服务能力

    2017年,公司将全面加强市场、研发体系对客户业务需求的理解和分析,在产品、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技术支持的全流程进行深度改善和优化。识别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消费级市场的业务需求,完善需求向产品、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的转化,在具体的项目中,扎实落地客户业务价值,成就客户。 

    3、转型市场体系,做厚客户界面,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渠道市场是公司的传统优势市场,公司将进一步做厚渠道和民用市场,同时为了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将统一管理市场秩序,有序加载产品组合,加强线上、线下、以及供应链的融合,加强新管道建设,完善合作伙伴的服务和支撑体系。同时,利用乐橙云的能力构建物联生态云系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行业市场上深耕细分行业,加强客户需求价值提升,提供更加贴近客户的解决方案。结合行业发展、市场分析,逐步形成各个细分行业的市场沙盘,结合行业甲方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加大行业市场的拓展和深化。

    城市级市场将以当前的试验田为基础,逐步扩展到全国各地,为全国各省市整体提供全方位的城市级解决方案和服务运营方案,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云化”业务应用价值,成就公司、成就客户。 

    4、继续推进全球化战略

    2017年公司将进一步在海外进行组织和业务单元的扩张,有序推进建立海外分支机构,逐步运营前置,持续加强自有品牌的建设,同时,整合产品、解决方案,利用多种商业模式,稳步推进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市场的覆盖。 

    5、围绕持续有效增长,开展深刻的系统性管理变革

    公司在2016年开展管理改善的基础上,将推进较为全面的系统性管理优化。在IPD、LTC和ISC三大流程领域,围绕业务战略和业务模式持续优化,关注客户的技术服务与运营服务满意度,并积极引入优秀管理方法论及内外部专家资源,开展试点、培训、研讨、咨询、优化项目等多种方式的管理优化,重点狠抓业务效率提升和客户满意度的提高。 

    6、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体系和组织文化建设

    2017年,公司将深刻梳理组织文化和价值观,构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同时,在新的人才市场格局下,设计制定有效的激励体系和机制,为公司未来的高速健康发展储备有效的资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