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nfocomm2017:“小屏”产品怎么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10 作者:花开无期

    虽然infocomm展会历来都是“大屏”最抢眼球,但是这不等于说“视听展”不关小屏幕的事情。事实上,2009-2010年,数字告示概念最火爆的时候,小屏也曾经是infocomm的“拳头”产品。从展前市场反应看,2017年INFOCOMM展会,小屏产品也将有看点。

    小屏亮点:功能为王

    商用小屏幕视听产品的卖点在哪里?大屏幕是“大规模信息承载”的最优选择,但是却必须应用于“大空间”、“远距离”。小屏幕产品则与此形成鲜明反差:近距离功能,尤其是触控功能成为最核心的“应用”支点。

Infocomm2017:“小屏”产品怎么看

    “提示信息和自助功能,我们的数字标牌产品已经将这两个作为主线,来拓展市场”,一位参展厂商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数字标牌+手机”的应用正在成为行业契机。其中,包括二维码导航、移动支付、手机认证性的业务识别和支持,都已经得到较大规模的市场认可。

    “票务、餐饮等领域的自助产品,至少能为客户节约三分之一的前线人员,且带给消费者更大主动权下的消费体验”,一位自助点餐机的销售经理这么形容他的产品。他认为,这将是一种“购物”革命的开始。现在该企业的产品已经获得麦当劳的大型快餐企业的较大订单。

    对于显示行业而言,小屏视听产品,从来不是“技术实现”或者“成本实现”的问题。因为既然屏幕小了,技术上和成本上的可控性就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真正挡在小屏产品市场普及大门前的是“业务模式”。包括,设备成本与节约的人工成本是不是成比例、包括消费者是否具有良好的应用接受性、更包括这些终端上业务流程的完善度。

    对于这些问题,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支付的普及、国内人工成本的提升等,都是有利于小屏视听的“数字告示”重返infocomm展会大堂中心位置的有利因素。

    小间距LED技术加持,户外应用更可期

    传统的INFOCOMM展会,小屏视听产品基本被“液晶”技术垄断。但是,近几年的新现象是“小间距LED”开始喜欢小屏应用市场。

    从整个LED显示市场看,小屏需求量一直远高于大屏。但是,传统的小屏幕LED屏基本都是大间距、单色的文字屏幕。显示效果不是很理想、内容承载力非常差。对此,液晶显示曾经想通过“高亮”技术补足这一市场空白。但是,即便优化亮度的液晶显示器,依然难以达到大多数户外应用场所的亮度需求。

    “小间距LED小屏幕数字视频广告机和显示单元,具有信息承载能力强、亮度水平高、显示效果更为出色”的优势。LED屏企业纷纷认为,小屏幕LED屏走向视频化是大趋势,小间距技术则提供了这一路径的基础支持。

    同时,LCD市场的显示服务商也看好小间距LED小屏的应用:一方面,高亮液晶屏效果依然不甚理想;另一方面,随着液晶导向OLED和QLED技术,高亮市场的劣势可能会继续增加。这决定了,从未来角度看,户外小屏数字告示就是“小间距LED”一家独大的天下。

    总之,小屏幕视听产品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与手机和移动网络、移动支付的连接,小间距LED的技术加持,这些变化让我们可以期待2017年INFOCOMM展会将给行业带来新的“财富机会”的启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