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什么是智能电视?选购时这些功能需了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06 作者:凌云

    随着彩电产业的加速升级,当下智能电视产品是越来越火,越来越普及,几乎很难买到不带智能的电视了。那什么是智能电视?什么样的电视才叫做智能电视呢?选购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不妨随笔者详细了解一下。

    什么是智能电视?智能电视是基于互联网浪潮冲击形成的新产品,智能电视是具有全开放式平台,搭载了操作系统,用户在欣赏普通电视内容的同时,可自行安装和卸载各类应用软件,持续对功能进行扩充和升级的新电视产品。智能电视能够不断给用户带来有别于,使用有线数字电视接收机(机顶盒)的、丰富的个性化体验。

    那么在选购智能电视时,我们应该了解哪些功能呢?

    首先,笔者认为,智能电视必须具备智能语音功能。目前智能电视语音操控这块进步迅速,特别是小米三月份的新品发布会展示的语音操作功能,能通过语音来控制播放进度和页面跳转,甚至可以提出相关的问题;还有微鲸推出的一秒召唤智能语音电视,在语音功能都有出色表现。由此在选购智能电视时,需体验语音操控是否可以实现人机交互,可以自行思考和自由聊天。

    其次,智能电视还必须具备多方交互功能。智能电视绝对不是单路的,它可以实现多屏互动,让手机、电脑、IPAD、未来的新的电子产品等设备都可以互通,发生关联,让电视不仅家用,甚至适用于办公,实现灵活性生活。未来甚至具备家庭电器系统,可以通过电视来监控家里所有的电器,不仅方便操作,还可以成为安全监控中心。

    再次就是智能电视还可实现家庭管理中心。未来的智能电视机不单单是电视机,甚至家庭管理中心,包括生活、安全、管理等。

    最后只能电视还必须具备智能推荐能力。让机器可以独立思考,根据用户使用者的习惯优先推出符合的内容,这便是智能电视应该具备的功能之一,简单说为“智能推荐”。未来甚至可以一打开电视就第一为你推荐,甚至可以询问你今天想看什么,是不是还要继续追XX剧之类的。

    由此,消费者在购买智能电视前,不仅要对智能电视功能有所了解,还要了解家里人的需求,“家庭成员人人都满意”很重要,因为电视在很大程度上确实能够促进家庭沟通和交流。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依“需”购买,考虑如何才能把智能电视“玩”出最大价值。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