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家用投影机该如何合理搭配选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13 作者:李申

    随着背投、等离子电视走进家庭之后,在商业与教育行业应用的最为广泛的投影机也日渐进入了普通家庭。与高端电视产品相比,投影机则具有明显的长处,即画面大,亮度好,可兼容多种视频信号,且尺寸不受限制,重量轻,而且还具备了无辐射的优点。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在选购投影机的指标与产品质量上往往缺乏一定的了解,很容易在购买时造成投资浪费甚至于决策失误。那么,如何选购一部价位合理,功能适用的家用投影机呢?应包括技术指标及选择的类别等几个方面:

    1、了解投影机安装及使用方式

    一般用户在选择购买投影机之前,要熟悉投影机的使用方式。投影机在使用时分为台面正向投射、天花板吊顶正向投射、台面背面投射、吊顶背面投射、背投一体箱式等类型。正向投射是指投影机在观众的同一侧;背面投射是投影机与观众分别在屏幕两端(这时需要背投屏幕),如空间较小,可选择背面反射镜折射的方法。如果需要固定安装使用,可选择吊顶方式,但必须注意防尘和散热。所以根据使用环境,确定机器的购买类型,是采购的第一步。

    投影机使用中的一些技巧:

    A、一定要等待2-3分钟,让风扇停止运转,再关电源或拔下电源线。

    B、冷却风扇停止运转前,请勿将电源总开关切到关的位置,不可将电源线拔掉。

    C、投影机在使用40小时后,最好将其底部防尘罩进行清洗。

    D、在使用有实物投影的投影机时,收投影臂时一定要将UNLOCK键按下,否则会毁坏实物投影臂的内部开关,造成实物投影无法使用。

    E、切勿将投影机底部及后部的通风口堵住。不要将投影机放在较软的支持物(如沙发、床等)上,以保证通风顺畅。

    F、请勿用手调整电动镜头。

    2、亮度与对比度要适中

    亮度是衡量投影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亮度是投影机输出到屏幕上的光的强度,高亮度可以使投影机投射图像清晰亮丽,不过亮度越高价格越贵。高亮度的投影机在小环境(50平方以下)中使用很刺眼,会使眼睛疲劳,长期观看会使眼睛红肿甚至出现眼病等情况。因此根据客厅面积的具体不同,选购的家用投影机亮度一般都在500到1000流明之间。太高或太低都不太适合于照明灯光较暗的环境中使用。

    对比度和亮度是相关联考虑的一个因素。对比度是反映投影机所投影出的画面最亮与最暗区域亮度之比,一般来说对比度越大,图像清晰醒目,色彩鲜明艳丽。如果对比度小,则画面显得暗淡灰蒙蒙的。亮度和对比度是相连的,如果亮度在500到1000流明,对比度应该在400:1左右即可。

    3、选择合适分辨率的投影机

    投影机和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一样,它们的画面质量都以分辨率为标准。数字投影机的分辨率分为XGA等级,即1024X768dpi;SVGA等级,即800X600dpi;SXGA等级,即1280X1024dpi,市面上较为常见的为前两种。需要注意的是分辨率越高,价格也越贵。另外还有一个兼容分辨率,兼容分辨率比其物理分辨率高一个台阶。和DC、DV一样,分辨率越高,投影机的图像越清晰,价格也越高。虽然说SVGA的效果已经能满足家庭的需要,但是从长远的角度看,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购买物理分辨率为XGA标准的投影机,它显示的效果更清晰,亮丽。

    4、注意投射距离

    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居住的面积十分有限,而安装的投影机到屏幕之间的距离并不太大,因此对于空间狭窄的家居环境而言,投射距离成为选购投影机的重要条件之一,用户应比较不同的投影机在相同的投射对角尺寸下之投射距离,而不是麻木的看规格表上的“最短投射距离”。

    5 、耗材及售后服务

    对于投影机而言,灯泡是其唯一的耗材,它的寿命直接关系到投影机的使用成本,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灯泡寿命和更换成本。另外要注意的是,不同品牌投影机使用的灯泡一般是不能互换使用的,因此购买投影机时应选择购买知名品牌的投影机,这样可以享受商家的售后服务。同时在购买结束之后应及时与商家签订售后服务合同或拿到保修证书以免除使用投影机的后顾之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