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陷入存量之争 看当贝如何重燃行业热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26 作者:佚名

    近年来,智能投影凭借沉浸式的大屏体验,成功吸引了年轻消费群体的目光,迅速成为广受欢迎的新兴家电产品。同时由于其便携的属性,让它无论是在休闲娱乐中的游戏体验、家庭观影,还是户外露营时的影音分享都能胜任。它也凭借这样的全能属性,展现出强劲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态势。

投影陷入存量之争 看当贝如何重燃行业热度

    不过,2023年智能投影行业的发展速度逐步放缓。根据洛图科技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586.4万台,同比下降5.1%;销额为103.7亿元,同比下降17.3%;销额降幅显著高于销量降幅。

    同时,从这组数据中我们也能清晰的看出,连续4年都有近百万台增量的智能投影市场在2023年踩下了“刹车”,市场规模下滑的背后,也预示着,智能投影从2023年进入“存量”时代!

    投影仪市场降温,技术之争升维

    在市场逐步降温的背景下,宅秘注意到,各大品牌都更加注重在技术方面的打磨,甚至还有品牌因为光源技术路线发起争执,引起大量舆论关注。其实,这样的争论并不难理解,主要有两点原因:

    一是,激光技术是智能投影行业发展大趋势。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在2023上半年国内智能投影总销量323.8万台,同比下降2.6 %,但在激光投影这个市场中,整体销量累计20.6万台,同比增长29.7%。透过此数据不难看出,激光投影产品正在高速普及之中。

投影陷入存量之争 看当贝如何重燃行业热度

    二是,光源技术是关系到投影仪画质和舒适度的关键技术,在行业热度有所衰减的大环境下,通过强调技术路径的不同,不仅能够在产业竞争复杂的环境下凸显自身在技术上的差异化创新,还能能更好帮助自身塑造高端的品牌形象。

    如今,在智能投影市场中,市面上的主要光源路线是LED、激光和混合光源,不过随着行业不断的发展,激光逐渐成为了共同前行的方向,在2023年各大厂商几乎都发布了采用激光为光源的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激光作为光源是一个完美无瑕的选择。

    因为虽同为激光光源,但在激光之中又存在一些分支,比如分为单色激光、三色激光和激光混合光源。为何会出现这些分支,因为从光源技术本身出发,普通激光投射出画面会存在散斑和彩边重影问题,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观看体验。因此,一些品牌通过技术手段减少激光数量或者通过混合光源等做法,来适当减缓这些问题的出现,做到尽可能肉眼无法察觉。

    因而宅秘认为,不管三色光源还是混合激光又或者单色激光,谁能最终真正通过技术的改良,改善激光光源的短板,才能真正意义上推动行业前行,进而改变智能投影行业不断降温的现状。

    激光光源之争当贝给出“解”

    目前来看,不论是三色激光和混光方案各自具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但也存在一些明显的缺陷和不足,这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在购买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采用不同技术方案的产品,这一定程度上增加用户购买时的成本。

    面对这样的市场局面,作为国内投影仪市场的领军品牌,当贝投影以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持续的技术创新,在产品技术层面进行了深度创新,在2023年发布了采用ALPD5.0超级全色激光的产品,该项技术是将6种光源融为一体,不但可以使用三色激光+三色LED组合出的混合光源,也可以选择纯三色激光光源或纯三色LED光源的模式,让用户自由选择。

投影陷入存量之争 看当贝如何重燃行业热度

    在这种光源下,画面会更亮,且能带来更纯净的画面,有效克服了纯三色激光显示所带来的散斑和色散彩边问题,可以展现更为真实的画面色彩,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更加舒适。

    因此, ALPD5.0超级全色激光的出现是当贝在智能投影市场上一次重要的技术站位。

    从光源技术本身出发,当贝通过全色激光技术,解决了当下传统激光光源无法根治的散斑和彩边重影问题,让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再也不用纠结因为光源技术不同,影响使用体验的问题。

    不过,当贝不单想要解决激光光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还想要更好的销量和更广阔的市场。因此,在发布了打在ALPD5.0超级全色激光旗舰产品X5 Ultra 4K后,随后又发布了当贝X5 Pro,再结合此前发布的当贝X5。让其实现了在定价上覆盖了5000、7000以及9000+三个段位,让消费者在高端激光投影上能够有更丰富的选择。

    如今,当贝已经一举构筑起三款高亮激光智能投影矩阵,这不仅加固了当贝在激光智能投产品阵容上的厚度,还因为技术路径的不同,让其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

    写在最后:“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这是巴菲特曾提出过的“长坡厚雪”理论,而在企业经营中,“长坡”是指企业所在领域具备发展潜力,“厚雪”指企业具备长期主义的竞争力。

    如今,面对新的消费趋势,智能投影必将成为消费者全新生活方式中的必备品,而在长坡上,只有像当贝这样拥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持续的技术创新的品牌,才可能具备可持续的竞争力,从而让雪球越滚越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