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研华智能轨道交通方案:伴您智能出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制造业变革在全球方兴未艾。在一批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对技术不懈地创新引领下,智慧产业发展态势锐不可挡,智能轨道交通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也在逐步加速。

    作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行业工控解决方案提供商,研华始终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致力于为全球城市建设提供智能稳定轨道交通系统,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稳定、可靠”是客户给予研华智能轨道交通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最中肯地评价。

    三大优势保驾护航

    当前,全国范围内有40多个地铁城市,而每一个地铁的运转里几乎都有研华的设备在其中发挥作用。研华产品的受欢迎度可见一斑。

    “轨道交通领域一直是研华的领先优势领域,这几年都研华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2016年,仅在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方面,研华就有超过60%的市场占有率。此外,研华的工控机等相关控制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超过50%。”研华轨道交通应用开发经理吴宗霖侃侃而谈。

    在呈现“割据化”的激烈市场竞争格局下,研华收获如此令人乐道的成绩,原因何在?吴宗霖认为,本土化研发制造、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专而精的技术这三大要素成就了研华。

    “研华一直贯彻本地化设计、本地化制造理念。为此,研华在上海设立了产品开发部进行本地研发,在昆山基地实行本地制造来保证研华产品的国产化。”吴宗霖同时透露,针对轨道交通行业相关项目需在多区域内完成的特性,研华已成功构建完善的中国区服务网络,可以很及时地满足全国各地客户的需求。据悉,研华在全国有100多个经销合作伙伴,30多个办事处,同时配有数十个技术支持人员,为客户提供便捷式服务。此外,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研华专精于工业领域,也是其成功的保障之一。

    整合型解决方案应需而生

    “更符合客户需求”是研华在设计各种交通解决方案时所秉持的理念。吴宗霖向记者分析了当前轨交市场现状,他说:“越来越多的客户意识到:轨道交通要想顺应时代潮流智能化发展,就必须实现信息化,而信息化最重要的便是数据资料的整合。这就需要一个整合型的、兼容性强的解决方案。”

    吴宗霖表示,研华一直在研发相应的软件,以求帮助客户更快速地贴近市场,更灵敏地接触到行业最新技术,并将之融合应用到他们的整体方案里。研华智能轨道交通解决方案便是因此而生,该解决方案充分应用WISE-PaaS(共赢型物联网软件平台解决方案)技术,生成包含自动售检票系统、车站管理系统、地面控制系统、列车车辆控制系统、交通管理系统以及中央控制室系统在内的六大智能交通系统,是一个完整可靠的平台解决方案。

    据介绍,WISE-PaaS (平台即服务)是域专属云与IoT设备之间的桥梁,其灵活的、可拓展的架构支持多种云端解决方案和设备之间的无缝集成,可为系统集成商提供模块化运营环境。“WISE-PaaS提供无缝传感器信息传输和远程管理控制的同时,在IoT应用开发、IoT大数据分析、工作流程持续优化以及系统后续扩展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吴宗霖强调。

    或许在车站管理方面的应用实例能更清晰地诠释WISE-PaaS的作用。在车站内,WISE-PaaS利用其影像识别功能,进行前端影像采集和影像辨识收集数据,并将数据传送至处理中心,结合监控系统进行IoT大数据分析,预判是否有人越轨,协助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同时,在提供高效、舒适的体验方面,WISE-PaaS也发挥颇多作用。若是当前人流量比较大,WISE-PaaS可自主判断是否需要打开更多的智检通道,而环境监控系统则可分析当前是否需要加大通风量,让空气实现充分对流,保证室内环境干净清爽。

    寻求多领域伙伴共建智能轨交

    研华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部分。在智能轨道交通体系中,研华与伙伴协同合作力求共赢。对于技术研发,研华选择的不是“大而全”,而是“专而精”,不断为行业奉献高质精品。对此,吴宗霖表示:“虽然,研华在软硬件方面都有强大的研发实力,但在智能轨道交通领域,我们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产业链的提供商。我们为合作伙伴提供可靠的产品。”

    “当然,单靠研华一己之力,支撑不起将工业物联网等概念应用到轨道交通领域的愿景的。”吴宗霖以及研华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寻求更多的行业伙伴,把研华先进的智能轨道交通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快速有效地推广出去,加速轨道交通智能化进程,是研华一直不变的战略。

    据了解,研华将合作伙伴分为两种:一是集成性的行业合作伙伴,如专注在轨道交通行业的经销商伙伴,他们通过结合研华的产品即可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二是战略伙伴,这类合作伙伴在行业内专注于某一领域,研华通过与其合作能够达到一个1+1>2的效果,实现更高层次的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速在智能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研华特别制定“30计划”,培育30个重点经销商来深入打通研华与各个领域的交流,以此稳固研华在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先地位。“我们希望做到每个城市都有研华的身影,让研华无处不在,每天伴随您出行!”采访结束时,吴宗霖再次重申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