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和北美电视出货量大幅下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22 作者:叮当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受2017年初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上涨的影响,零售价格下滑速度放缓,特别是在价格最为敏感的两个地区——中国和北美市场,第三季度液晶电视的零售需求继续受到影响。然而,其他地区的需求呈现增长迹象,特别是在欧洲和大多数新兴地区。

    据IHS Markit提供的《电视机智能服务》(TV Sets Intelligence Service)最新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电视机出货量同比下滑5%至5480万台,收入增长1%,平均销售价格上涨6%,主要源于平均尺寸的增加和4K比例增加。

    IHS Markit电视机研究部门执行总监Paul Gagnon表示:“中国的需求受到电视机零售价格下滑速度放缓的影响,以及品牌力求保护利润空间造成的促销活动减少。同样,在北美重要的黑色星期五假日购物季之前,北美市场的高价格敏感度和轻微的价格下滑导致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0%。我们预计黑色星期五电视机更加保守的促销活动将压低今年美国市场的潜在销量增长。”

    IHS Markit分析显示,近几个季度平均规模增长也有所放缓,因为价格下滑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2017年第三季度出货的电视机平均尺寸增长了1.7%,达42.1英寸,尽管价格大幅下降,但仍使电视机收入在三年内首次同比实现增长。4K的增长也带来了正向收入增长,4K机型比例增加至35%,收入增加至64%。

    品牌方面,由于中国市场需求低迷,中国电视品牌不断积极探索海外业务。由于海外市场的强劲增长,海信和TCL的全球市场份额都有大幅提升。三星电子和LG电子在数量和收入的全球份额方面领先全球,但TCL和海信已分别上升至第三和第四位,二者的份额也从一年前上升至目前的最高份额。三星电子和LG电子在营收方面也居于领先地位,索尼的收入份额则在高端电视(包括OLED电视)销量的带动下增长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的第三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