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DMI 2.1标准 支持8K分辨率与动态HDR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12 作者:佚名

    CES 2017展会期间,HDMI Forum 正式推出最新 HDMI 2.1 版早期规范,从所有一些参数规格来看,相比目前正在成为主流的 HDMI 2.0 有诸多重大改进。

    HDMI规格2.1的具体特点如下:

    更高的视频分辨率支持一系列更高分辨率和更快的刷新率,包括8K@60Hz和4K@120Hz,用于沉浸式观看和流畅的快速播放细节。

    动态HDR确保视频的每个时刻以深度,细节,亮度,对比度和更宽的色域的理想值显示 - 在逐场景或甚至逐帧的基础上。

    48G电缆能够提供高达48Gbps带宽的未压缩HDMI 2.1功能支持,包括带HDR的8K视频。该电缆向后兼容早期版本的HDMI规范,可用于现有的HDMI设备。

    eARC支持最先进的音频格式,例如基于对象的音频,并支持高级音频信号控制功能,包括设备自动检测。

    游戏模式VRR具有可变刷新率,可使3D图形处理器在显示图像时显示更流畅和更详细的游戏画面,并减少或消除滞后,条纹和框架撕裂。

    HDMI 2.1 与 2.0 版最大的差别在于,新版本支持 8K@60fps 内容的传输,8K 分辨率可能对你太遥远,不过 HDMI 2.1 标准也增强了 4K 分辨率输出,现在已经升级支持 4K@120fps 内容的传输。除了对图像质量影响最大的分辨率之外,另一个明显的区别就在于 HDR 高动态范围的改进,新的 HDMI 2.1 标准现在支持 Dynamic HDR(动态 HDR)。更具体的数字来说,全新的 HDMI 2.1 标准现在支持 7680×4320@60Hz,支持 4K@120hz。其中 4K 包括真 4K 的4096×2160 像素和 3840×2160 像素,而在 HDMI 2.0 规范中,最高仅支持 4K@60Hz。

    HDMI 2.1 规范在本次起草完成之后,预计 2017 年第二季度正式颁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