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25 作者:紫易

    电视机本身不同于小屏的手机、IPAD等小屏设备,所以笔者认为电视机的核心功能还是拿来看视频,那么画质就是本质的要求了。在如今购买电视上,OLED电视无疑是最值得买单的显示技术。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LG 2016年4K OLED电视列表

    提到OLED,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LG,LG在这方面可谓是投入巨大,每一年均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几乎垄断了各大媒体“年度最佳画质电视”的奖项。今年,LG推出了G6、E6、B6、C6系列的OLED电视,其中G6定位高端市场,B6系列则是其最便宜的系列,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个B6亲民系列。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LG B6P OLED电视

    作为注重性价比的机型,LG B6系列近拥有55及65英寸两种尺寸,价格分别为2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及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与C6系列的区别主要在于不支持3D功能。可以说,想要追求OLED画质同时预算不是太高的用户买B6很合适。

    有型的超薄设计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侧面视觉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OLED身份标志

    LG OLED B6P采用了平面式设计,面板厚度仅为4.6毫米,还是非常漂亮的。相比昂贵的E6系列,B6外观上的差异主要在于采用了普通的黑色塑料底座,另外也可以支持壁挂,摆放形式还是很灵活的。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遥控方面,看起来不是很高科技,但实际上这个遥控器也是支持动作感应的。按键的排列比较常规,另外还拥有一个灵活的橡胶滚轮,可以实现滚动式的菜单操作,非常方便。接口方面,LG OLED B6P内置了4个HDMI 2.0a(支持HDCP 2.2标准)、3个USB接口、1个分量、1个复合视频、LAN接口等,当然也支持WIFI,只不过缺乏C6系列的高级音响系统。

    智能电视系统并不是最好的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LG收购了Web OS并将其定制为智能电视系统,流动的底部卡片式的界面令人印象深刻。另外,系统内置应用商店,拥有丰富的应用程序内容,并且支持语音搜索等先进的功能,表现还是不错的。

    当然,有对比就有差距,Web OS应用数量相比Android TV还有差距,而从智能家居的整体性方面来说,LG电视也不及三星电视来的先进,后者已经融入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电视与多种设备间是可以联动的。

    值得一提的是,LG OLED B6P支持杜比视觉HDR标准,目前可以通过Netflix、亚马逊视频和Vudu观看4K流媒体HDR视频。

    画质表现出众

揭开LG 4K OLED的神秘面纱,这个系列很值得买

    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一些,但LG OLED B6P的面板与C6、G6系列是一致的,拥有宽广的色域表现、均匀的黑色表现,运行电子游戏时的延迟性也是比较理想的,不过与E6系列的差异似乎亮度稍微暗淡一些。

    那么,OLED电视究竟是否比高端LED电视显示效果更好呢?与高端的液晶电视索尼Z9D、三星KS9800这些支持HDR的4K机型相比,乍一看似乎并不能发觉LG OLED B6P具有明显优势,不过在抗晕点、明亮灯光环境、色彩均匀性方面,OLED电视更具优势。

    国外专业媒体还针对HDR效果进行了具体的测试,使用三星UBD-K8500蓝光播放器播放影片《疯狂的麦克斯》,发现LG OLED B6P的HDR效果相比高端LED电视的长处在于能够展示出更明亮的阳光和天空场景,但LED电视并非完全失利,在一些暗淡场景下表现反而更好。但从整体来说,OLED HDR电视还是略胜一筹。

    小结

    虽然取消了高端的底座设计、音响功能及3D功能,但LG OLED B6P无疑是一款非常值得考虑的OLED电视,其画质出众、功能主流,如今很多消费者对OLED电视的观望态度是由于OLED电视的高质伴随的高价,那么摒弃一些次要因素上的高端,在核心技术上不欠缺,也不失为一种战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