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已获INCJ全面输血 JDI预备发力O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1 作者:佚名

    最新消息,显示屏巨头日本显示公司(JDI)已经宣布,该公司的最大投资者、国有背景的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以下简称“INCJ”)已经承诺为其提供全面的财务支持,以便在智能手机销量增速放缓的当下为其补充资本。

    这相当于利用政府资金帮助该公司应对未来的市场动荡,尤其是在苹果iPhone需求放缓的当下——这款产品为JDI贡献了过半营收。

    JDI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短期贷款,帮助其在亏损扩大的情况下保持流动性。但该公司也希望借助INCJ的长期支持来稳定其财务基础,并在落后于竞争对手的先进技术领域展开投资。

    “我们目前不担心任何财务问题,但我们仍然需要获取数额可观的资金,因为下一波市场挑战可能令我们陷入严重困境。”该公司CEO Mitsuru Homma说。

    Mitsuru Homma拒绝透露INCJ的究竟会通过贷款还是债务担保的方式提供支持。但他透露,该公司不太可能发行新股,因为JDI“希望减少对现有股东的冲击”。

    JDI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6月季度净亏损118亿日元(1.152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1亿日元有所扩大,但符合上周发布的预期。

    该公司表示,由于当季iPhone销量萎缩、面板价格下降和日元走强,导致该公司利润下滑15%。

    Mitsuru Homma还表示,Japan Display可能要求智能手机厂商承担OLED显示屏的部分投资,该公司在这一技术领域落后于韩国竞争对手。

    Japan Display计划于2018年9月开始生产这种产品,但外界普遍预计,苹果最早将于明年开始在iPhone中采用OLED显示屏。

    “OLED面板的生产成本大约达到现有液晶面板的两倍。”Mitsuru Homma说,“我认为没有几家客户的产品能够通过足够高的定价来吸收这一成本。”

    Japan Display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于2012年,由亏损的索尼、东芝和日立显示器部门合并而来。

    INCJ今年早些时候曾经试图推动Japan Display与夏普的合并,但后者最终被台湾鸿海收购。

 标签:JDLINCJOLED屏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