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场成功的联姻:TCL电视与希尔巴赫的合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18 作者:佚名

    2016年7月14日,中国电视业首开先河,TCL电视与德国高端家具品牌希尔巴赫实现跨界合作,引起行业内外的热议。

    “这是一次很棒的营销策划”,一位资深的家电大咖由衷地发出了感慨!

    的确,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联姻,TCL与希尔巴赫的合作引起了圈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然而,这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营销策划吗?显然不是的!希尔巴赫是欧洲高端家居品牌,TCL的此次合作翻开了中国电视产品高端市场浓墨重彩的一页,TCL电视也将以更高品质形象立足于世界之林。

    联姻的基石

    众所周知,希尔巴赫是具有40年历史的德国家族企业,也是全球家居设计界声名显赫的高端品牌,旗下的所有家居单品均价都在10万以上,这样高端的售价在整个市场都是非常罕见的,也因此突出了希尔巴赫在全球家具品牌中的高端地位。

    据了解,希尔巴赫是全球实木家具制造的领导品牌,产品从选材到设计、再到手工打磨,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精益求精,多次斩获“红点”设计大奖,并得到了德国家具品牌、欧盟生态管理等多项认证。因此被业内称为不可多得的精品,家具界的百达翡丽。

    TCL现已登上了全球销量前三、中国电视企业榜首的重要地位,不论是在中国或是全球都极具非常重要的影响力。2014年,TCL推出了中国首台量子点电视,其高性能的指标掀起了一股创新的浪潮,并在2015年推出了首款曲面量子点电视,从性能以及外观上征服了更多的消费者,成为中国彩电企业的第一品牌。

    据了解,TCL最新的QUHD技术融合量子材料、量子画质处理引擎以及多维度综合画质提升技术,通过“奇点创新”,率先突破LED技术天花板,量子点光学组件是现今能够呈现最多色彩的显示技术之一,色域范围达到NTSC 110%和Rec.2020 90%,比普通白光LED提升50%,比其他广色域电视更具优势之处。

    除此之外,TCL最新发布的QUHD电视不仅有着高端、高品质的外观和硬件,同时搭载了TCL独家专利的绮丽画质处理引擎、全生态HDR、TV+ OS 智能系统等多种全球顶尖技术与应用,为用户带来超前的科技体验,正所谓内外兼修。

    关于此次TCL与希尔巴赫达成跨国合作,TCL 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冰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高端领域的合作,讲究的是品味相投、气质相近。在产品层面,TCL高端北欧设计风格为主,遵循简约的工艺美学,与希尔巴赫家居的德系森林风格相得益彰。可以说TCL与希尔巴赫家居家具在产品格调上高度吻合,两者的配对将实现科技与自然、品质与时尚的完美融合,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

    而希尔巴赫家居联合创始人、全球采购及发展总监罗曼.施耐德对此表示,TCL是我们开拓高端市场的最佳合作伙伴。TCL品牌、产品、设计都达到了全球高端消费市场的水准和要求,与希尔巴赫家居匹配相得益彰。据其介绍,作为全球销量前三、品牌价值居中国电视企业榜首的TCL,不论在中国还是全球都极具影响力。其产品出类拔萃,无论是在核心显示技术上的领先性、还是选材用料,都让人感受到一股执着的工匠精神,这是希尔巴赫在全球扫描后选择与TCL合作的理由。此外,从早期组建法国工业设计团队“倜傥”惊艳全球,到FLEMMING引入北欧极简设计理念,TCL在电视设计上持续的高端化积淀和对欧洲极简设计风格的传承、对全球设计潮流的精准把握,也是让德国伙伴青睐的重要原因。

    联姻的实质

    对于此次的跨国合作,双方之间的营销渠道以及品牌的推广和共享方面都体现出极致的创新,表面看上去虽然是TCL入驻希尔巴赫,但希尔巴赫也将因此正式入驻中国,合作共享实现了双赢。

    陈冰峰对此指出,选择与希尔巴赫家居合作,是看中其在全球高端市场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双方在品牌、产品理念上的高度匹配。此次合作,在渠道上,TCL最新的高端产品QUHD C2系列将进入希尔巴赫家居门店,拓宽TCL高端渠道;产品上,双方将开展产品设计的交流与融合,使TCL高端产品设计向欧美主流靠拢;销售上,将不定期联合举办销售活动及大型体验活动,根据不同的用户群提出针对性方案;品牌上,实现相关产品的相互植入、互相推介,提升TCL在高端人群中的覆盖率及影响力。未来,双方还有望联合开拓更大的市场,包括线上线下一体化,并在高端用户群的培育、个性定制上共同发力,奠定TCL电视的高端形象。

    罗曼.施耐德为此指出,对于此次与TCL达成的合作,希尔巴赫家居总裁安德烈?希尔巴赫表示非常的重视,不仅如此,虽然在欧洲市场,希尔巴赫家居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中国市场确是当下的发展核心,目前,希尔巴赫已在中国打造了16家展厅,预计年底将增加到20家。

    据记者了解,在希尔巴赫中国的16家展厅中,TCL量子点电视都会入驻销售,并且每一款产品现场都有性能的介绍和明确的售价标识牌。并且在双方对外的推广宣传中,互相进行产品的植入以及推荐。这也标示着TCL电视创新性的走入了全新的家居卖场领域。

    联姻的意义

    随着电视行业中,互联网品牌的加入并获得高速发展,这对于传统电视品牌对于未来的发展中将面临非常大的竞争压力,而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朝着高端方向发展,就必须有足够的创新精神。这次TCL与希尔巴赫的结合形成了行业内最大规模的创新,同时将会提升双方的品牌,而我国的彩电品牌也正式与国际接轨,因此也提升了品牌高端化。

    这次双方达成了跨国合作,对于行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首先,打通了渠道方面的营销模式,是一种从线上渠道到线下渠道的营销发展,TCL的新产品将会全部入驻希尔巴赫的家居馆,这也将扩大整体营销渠道,为彩电的销售带入了全新的领域。

    其次,这次合作也将明确使用产品的人群范围,明确了高端人群的精准性,同时也能够让这类潜在用户进行零距离的体验,打造最佳的舒适度。希尔巴赫的所有家居产品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从起床、就餐到客厅娱乐再到卧室入寝等方面的实时感受,而TCL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视觉、娱乐以及生活上的感受,为消费者们带来更佳舒适的生活。

    最后,就是高端化的发展,一种全新的创新精神的体现。由于希尔巴赫是属于全球中非常高端的品牌,旗下的产品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消费的起的,比如,一套沙发的售价就在20万元左右,因此高端型的目标消费人群将会更加明确。所以,TCL与希尔巴赫形成的跨国合作不仅仅是营销方面的创新,合作方面的创新,体现出的更是一种创新的精神。

    陈冰峰强调,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目前的电视市场都缺乏真正适合高端人群的体验场所。此次合作开创了高端家居环境体验式营销的新思路,通过营造出独具魅力的高端体验场所,让高端人群更直观感受TCL电视的魅力,真正实现合作双方渠道、目标人群、产品搭配的深度打通。高端市场将是价值万亿的新蓝海,TCL与希尔巴赫家居联合发力,也将把中国制造推上新的高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