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好先生》热播,创维群欣:我们真的没有植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11 作者:叮当

    今夏,与天气一起火爆起来的,还有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都市情感剧《好先生》。除了“颜王”孙红雷的“演技担当”外,更有首度涉足电视剧集拍摄的“小鲜肉”孙艺兴挑起“颜值担当”大梁。无怪乎自5月31日开播以来,这部“神剧”就以零差评的姿态霸占数家电视台收视榜首,并在乐视、爱奇艺、优酷等视频网站突破了100亿次播放量,一时间成为微信、网络的热议话题。

    而伴随这部热剧的走红,高超的广告植入手法也被业内人士标榜为典范。曾记得,《变形金刚4》中男主人公在敌人追击下在天台逍遥地喝着某品牌牛奶的镜头,因过于生硬而遭到影迷和网友吐槽。而在《好先生》中,品牌植入则显得那么和谐,那么自然。

    比如,张艺兴饰演的小蔡低头操作手机的特写中,观众的视线被定格在其手腕上的知名品牌手表上,而这个源自19世纪的手表品牌与小蔡的儒雅气质完美契合,不会让人感觉突兀,从而达到了吸引目标人群的目的。

    当然,好的植入手法不仅仅局限于品牌与演员气质相投,融入自然化生活场景也是一种可以让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比如剧中厨房主题背景中,桌面放置的纸巾盒,墙上壁挂的油烟机,将品牌自然而然地融入画面,淡化了广告的人工痕迹,又于无形中起到了传播效果。无怪乎业界对于这部剧的广告植入手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种自然化的品牌植入,不仅仅出现在消费品领域,甚至连工业产品品牌也跟着火了一把。第39集中,彭佳禾带着彭奶奶一同出走,结果却把彭奶奶给丢了,这急坏了众人。于是一干人等四处寻找,包括在警察局的监控中心调取监控视频。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监控大屏的品牌正是我国安防视频监控显示终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创维群欣的“Skyworth”品牌LOGO。

创维群欣

创维群欣

创维群欣

《好先生》第39集出现的创维群欣监控大屏

    一时间,创维群欣的品牌成了大屏圈的“网红”。不过,公司负责人却辟谣说,公司真的没有植入广告,出现在影片中真的是“纯属巧合”。

    真的只有巧合那么简单吗?作为知名家电企业创维集团在安防领域的业务延伸,创维群欣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我国专业显示终端和系统方案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在专业显示终端领域拥有多项国家专利与自主知识产权。旗下的液晶监视器、大屏幕液晶拼接系统、数字智能DLP无缝拼接系统、室内外LED拼接显示系统等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平安城市”项目中得到了大量的运用,因此,其身影出现在警察局的视频监控中心真的是再寻常不过,不足为奇。

    近些年,老人走失、偷盗抢劫,甚至恐怖袭击等伤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时有发生,与我国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城市的目标背道而驰,各地安全监管部门、公安系统不断加大了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打造高效监控系统的力度。大屏幕系统作为监控系统的核心,可以将布设于城市各处的摄像头传回的实时画面集中显示在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令工作人员对全城的情况一目了然,并且可以选择其中的局部画面放大观看,方便掌握事故现场细节。因此,不但可以有效提升出警效率,避免错失事故处理良机,还可以将一些犯罪行为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就以这部电视剧为例。在过去,如果老人走失了,只能依靠电话沟通、人力巡逻等方式盲目搜街,而现在,只要在监控大屏面前,就能洞悉一切。

    《好先生》火了,“Skyworth”也火了。不管是不是有意植入,我们倒是希望,像这样益国益民的“高科技”广告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