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8 作者:eileen

    众所周知,LG在平板电视领域大力发展OLED,其高画质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在4K化、大尺寸化等方面实现了提升。然而,4K OLED电视依然是极为昂贵的,所以LG仍未完全放弃LED电视,“Super UHD”便是其一个主推的系列。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今年,LG推出了Super UHD旗舰UH8500系列电视,尺寸包括55至75英寸四种,搭载Web OS 3.0平台,同时支持4K分辨率及HDR 10/Dolby Vision两种HDR标准,起售价为1399美元(约合人民币9360元)。那么,LG的LED电视是否如OLED那么吸引人呢?与三星等品牌的量子点LED电视相比又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超薄设计 但有三个HDMI 2.0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LG UH8500延续了品牌一贯的轻薄设计风格,极薄的金属边框看上去非常漂亮,另外弯曲的支架设计也很有特色。其背部采用了白色的塑料外壳,相比一般电视的黑色更清新一些。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不过,虽然背部空间充足,但LG仅为UH8500配备了三个HDMI 2.0接口,最大的75英寸机型也是如此。如果你拥有一款4K电视盒、一台4K蓝光播放器,未来还计划购买4K游戏机,显然再没有空间外接其他设备了,这是一个不足。

    画质优点:明亮、宽视角、HDR效果不错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LG UH8500本质上是一款直下式侧面背光LED电视,优点在于画面明亮、清晰,其亮度可以轻松达到300尼特,而在HDR模式则可达到320至550尼特峰值。另外,其色彩效果在LED电视中也堪称上乘。使用IPS面板的另一个好处是可视角度,可以看到从侧面观看画面几乎没有明显偏色,观赏角度更加宽容。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Reviewed还测试了LG UH8500蓝光显示效果,使用三星UBD-K8500 3D 4K蓝光播放器作为输入设备,发现整体画面明亮、细腻,同时画面中的暗部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不论是亮度还是颜色表现。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另外,Web OS 3.0依然是非常出色的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其界面整洁易用,所有应用程序都沿着屏幕整齐排列,同时也支持广泛的应用程序,比如Netflix等。

    缺点:画面略“脏” 黑色水平仍不及OLED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Reviewed在测试中也发现了LG UH8500系列的一些明显缺点。首先,在显示一些特定画面如天空、海洋时,会发现画面略“脏”,其均匀度似乎不够好。事实上,在侧光式LED电视中,这种现象并不常见。

液晶市场的LG UH8500 画质比OLED差远了

    另外,LG UH8500的黑色水平和对比度相比OLED还有着明显的差距,即便是在4K HDR模式下,也可以看到对比度不足对昏暗场景的影响。显然,IPS面板在这方面无能为力,即便是相比三星、索尼采用量子点背光技术的LED电视也明显处于劣势。

    除此之外,LG UH8500在播放蓝光碟片时的刷新率似乎不够好,虽然技术指标达到60Hz,但会看到一些模糊现象;另外,局部调光模式在有时候表现不够智能,可能会发生暗部更暗的情况。

    小结

    显然,LG UH8500是注重大众市场化的产物,IPS面板和LED背光使其成本更低,同尺寸但LG OLED电视价格至少要贵上一倍。另外,支持两种HDR模式也是符合流行趋势的卖点。相对来说,LG UH8500更适合一般家庭选择,只不过旗下OLED电视的光芒太过耀眼,使UH8500系列看上去不那么出众。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