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10亿只给5千万 乐视国安闹分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8 作者:佚名

    “双输”或许是乐视与国安“联姻”生变的不利结果。昨日,有消息称,在与国安俱乐部达成合作之后,乐视未履行双方合作协议,拖欠国安俱乐部赞助费用5000万元,涉及股权转让的前期10亿元款项也没有入账。联姻不足半年便闹“分手”,联赛成绩不佳的国安俱乐部雪上加霜,对于刚刚进入体育市场的乐视而言,企业品牌形象也随之受损。

    “婚变”

    还没开始就已结束,乐视与国安联姻来得仓促,分得突然。据《足球报》报道,国安俱乐部与乐视在今年1月签订合约,包括赞助(2016年球队冠名)和股权合作两部分,赞助部分金额为1亿元,国安俱乐部控股股东中信集团最多出让50%股份给乐视,价格约20亿元,分两次支付。不过,随后乐视方面先后两次给国安俱乐部打款共计5000万元,在股权转让一事上,乐视方面迟迟未履行合作协议。

    据悉,此前国安俱乐部曾向乐视催缴,但依然没能拿到相应款项,并称未来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签署合作协议的发布会后,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股权的具体问题还在谈,“乐视是第一家主动找到国安俱乐部谈股权收购的公司,对于股权交易最快要等到2016年联赛结束”。

    博弈

    乐视与国安俱乐部“婚变”的背后是资本博弈。记者昨日致电乐视体育询问详情,乐视体育方面不予置评。一位不愿具名的乐视体育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乐视目前还在与国安俱乐部就入股一事进行谈判,涉及的核心是乐视希望拥有国安俱乐部控股权,但双方至今未能谈拢。同时,另一个焦点是国安本赛季战绩不佳,在赛季尚未开始时,国安俱乐部40亿元的估值不再符合当前市场。

    就国安俱乐部估值问题,有分析人士认为,相比于苏宁2.1亿元获得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70%的控股权而言,乐视显然不愿意拿出20亿元仅能获得国安俱乐部50%股权,且在转会、俱乐部管理等重大事项没有话语权的交易。

    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安俱乐部并未针对该事件发布相关消息。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国安俱乐部在今年二次转会市场上仅花20万欧元租借乌兹别克斯坦中锋谢尔盖耶夫,引发球迷不满,矛头直指俱乐部管理层。国安俱乐部此时声称,买不到大牌外援因乐视赞助的资金未到账,意在将矛头引向乐视。

    上述乐视体育内部人士也表示,国安俱乐部本赛季战绩不佳、引援不力的情况下,有意找乐视体育“背锅”,背靠中信集团的国安俱乐部不会因为乐视的5000万元导致引援失败。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秘书长郭斌分析认为,引发上述矛盾的原因在于双方在去年底的合作前期沟通稍显仓促,一些如控股权等本质性问题并没有直接确定,而是采用了相对含糊过渡的方式,为合作埋下隐患。同时,双方成长背景和思维方式存在一定差异,发生危机不可避免。

    双输

    无论这场纷争的最终结果如何,就目前而言“婚变”已经在双方形象上导致“双输”局面。郭斌表示,不论对与错,从结果上看对双方的影响都是负面的。对于国安俱乐部而言,今年是多事之秋,联赛成绩令球迷失望,中途换帅,已有外援融入球队慢,新外援总在传闻中,在最后关头迟迟到来,但与球迷和舆论期望相去甚远,这时投资合作伙伴资金又不到位,因谁来控股僵持不下,这势必会影响国安下半赛季的成绩;对于乐视而言,在其高速布局体育产业和足球产业过程中,上述事件会降低其企业的品牌形象,同样也成为国安球迷声讨的焦点,甚至会成为国安成绩不理想的“替罪羊”,继而可能影响其在资本市场的动作。

    不过,另一位不愿具名的体育业内人士表示,上述事件是职业足球发展中不可避免的,乐视与国安俱乐部表面上看已经“开撕”,但也有可能是双方“演戏”吸引外界关注,或许该事件本身只是双方的一场资本游戏。郭斌则表示,事已至此,对于双方而言应积极沟通,寻求最佳合作方式,同时不能回避现实问题,本着长远利益做出各自的判断。

 标签:乐视国安体育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