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妙招在手,智能电视用得一身轻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30 作者:路路

    你家的电视用了多久?相信很多90后都一路跟着家里的大屁股电视、液晶电视、智能电视成长起来的,现在基本上智能电视达到了普及,电视更像是一台超大平板,看视频、玩游戏、购物、唱K……玩得不亦乐乎。

小妙招在手,智能电视用得一身轻松

    当然,如今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99%的电视都是智能电视。智能电视功能丰富,基本上和手机一致,想玩啥直接安装一个APP,妥妥的,但是与之对应的是,电视用了一段时间后,很卡。这是为什么呢?难道电视升级成智能电视了,性能反而跟不上非智能电视了。当然不是,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先来看看传统电视和智能电视的区别。先来说说什么是智能电视,智能电视一定是搭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的,不仅仅是指能够联网的电视机,传统电视的功能就是接收电视台的节目,而智能电视则更有趣。智能电视能点播各种在线视频之外,也可以线下缓存隔天观看,还可以安装各种APP,线上购物、玩游戏样样精通。

    所以造成这一区别的原因就是智能电视搭载了操作系统,而目前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以安卓系统为主。用过安卓手机的用户应该都有体会,安卓系统使用久了便会出现卡顿、死机的现象。

    将智能电视与安卓手机一类比,便可得出引起卡顿、死机、黑屏等等现象的常见原因了:

    一、后台运行程序多,电视机内存不够用

    在智能电视的使用过程中,观看在线视频需要借助应用平台,再加上其他应用的使用,往往会打开很多应用。使用完毕后,虽然表面上关闭了这些应用,但这些应用还在后台“待命”。不断累加,便会使得系统内存越来越小,最终引起系统不响应。

    处理办法:安装一些具有一键清理功能的智能电视垃圾清理软件,清除掉一些不必要的后台进程,达到释放内存的目的。

    二、系统垃圾过多,影响电视操作流畅度

    应用程序迭代神速,几乎一周一次更新,随着应用程序的不断更新,智能电视体内已经拥有N+1个软件安装包,还有每次使用留下的缓存文件。这些文件不断囤积,长期不清理即会产生卡顿现象。

    在智能电视经历了N次安装应用程序,系统升级,玩游戏等操作之后,就会导致系统自身的垃圾文件、残留安装包、缓存文件、卸载软件残留文件等等的囤积,进而影响系统的运行和相应速度。

小妙招在手,智能电视用得一身轻松

    针对以上几点原因,便是定期清理应用缓存,一般情况下,APP的缓存在“设置”中即可清除。安装包则需要打开系统文件清除。 当然最便捷的方法则是安装一款清理软件垃圾的软件比如说当贝助手之类的来管理你的智能电视。

小妙招在手,智能电视用得一身轻松

    电视使用也如你的手机一样,适时的给它做一个缓存清理,那些看过的视频,无用的APP都要在一段时间后进行清理,不要一直累积不减负,垃圾堆积多了,再智能的设备也会力不从心,想要智能电视用得更顺心,朋友们千万别忘了养成一个很好的使用习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