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协会总经理公开抨击三星量子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16 作者:eileen

    OLED协会(OLED Association)总经理巴里·扬(Barry Young)最近公开对量子点显示屏大加抨击,他推崇的是OLED屏幕。

    三星已经开发量子点LCD显示屏,并将它作为下一代显示屏,LG的选择不同,它选择了OLED技术。两种显示屏都能提供顶尖的图像质量,三星与LG在显示屏领域针锋相对,它们都宣称自己的技术更胜一筹。作为世界最大的电视制造商,三星与LG围绕哪种技术更好的问题争论不休,OLED协会主管的言论无疑是火上浇油。

    巴里·扬告诉媒体:“有人说量子点LCD的色域比OLED更广,这种言论是错误的。”他引用了显示屏专业机构DisplayMate的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DisplayMate曾经对三星量子点LCD和LG OLED进行过评估。巴里·扬称:“结果显示,两种显示屏的色域基本上是一样的,OLED甚至还要更广一些。”

    量子点技术之所以成为一种选择,主要是因为它拥有两大优点:质量和价格,这一点巴里·扬也知道。

    “量子点是一项了不起的发明,它提高了蓝色LED的色彩表现力,利用黄色荧光粉生成白光。”巴里·扬说,“不只如此,从表面来看,因为颜色更清晰,电视看起来具备了更高的对比度,虽然实际测试时并没有任何改进。量子点LCD的价格比OLED电视便宜很多,这一点也是没有疑问的。”

    尽管如此,巴里·扬仍然对三星2019年量产量子点LED屏幕的计划提出批评,最近,三星宣称只有当OLED电视的价格降到LCD的水平时才会考虑生产。巴里·扬强调称,在55英寸和65英寸OLED电视面板的生产上,只有LG的良率达到50%,未来LG需要进一步降低OLED的制造成本。

    巴里·扬认为:“要让OLED的成本可以与LCD相提并论,LG必须让成本下降至少75%。”

    在高端电视市场,巴里·扬认为量子点电视是没有前途的,因为OLED面板制造商的生产成本很快就会降下来。巴里·扬还说:“如果OLED的成本降下来了,在高端电视市场量子点背光就没有市场了,高端电视是利润的来源。”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