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 Q1全球液晶电视出货排行:海信进入前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03 作者:eileen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市场研究机构WitsView发布了一份报告,其内容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彩电企业的崛起使得韩国三星电子液晶电视出货量下降,但三星电子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继续占据着销量第一的宝座。

    根据WitsView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出货总量预计达到4830万台,较上一季度下降20.9%,一季度三星液晶电视销量为1050万台,远超其他对手,但其出货量环比下滑34.4%。LG电子排名第二,其液晶电视出货量为710万台,环比下降13.4%。日本索尼一季度液晶电视出货同样出现下滑,下跌幅度为33.3%。

2016 Q1全球液晶电视出货排行:海信进入前三

    在WitsView的数据中,中国彩电企业的表现堪称可圈可点:海信和TCL的液晶电视出货量环比分别增长13.8%和3.6%。中国企业出货量的增长,对于提振全行业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WitsView研究经理林钲顺表示,2月台湾南部地震使上游面板厂产能受损,加上三星显示器(Samsung) 0.4mm玻璃转换不如预期,影响品牌厂在第二季新品量产的时间,但由于第一季基期较低,WitsView预估2016年第二季全球液晶电视出货规模仍可达5,150万台,季成长6.6%。全年度而言,因市场饱合、总体需求疲软,WitsView下修2016年液晶电视出货预估,从原先的2.22亿台至2.19亿台,年成长率约为1.5%。

    林钲顺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国互联网电视品牌异军突起,挟着高规低价的优势,直接瓜分中国传统电视商的市占率,打乱各品牌厂原先布局,也由于商业模式与消费习惯改变,节庆销售已不再是品牌厂消化库存的保证。北美将会是中国网际网路品牌下一步积极进军的地区,从近期乐视入股TCL旗下多媒体事业部不难看出端倪。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