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数位看板多媒体联盟:致力于将台湾的创意带到全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9 作者:思仪

    今年的北京Infocomm展会,台湾数位看板多媒体联盟首次参会,成为了传统数字标牌企业阵营的重要代表。当前的数字标牌市场发展情况如何?联盟会有怎样的支持举措?未来行业会有怎样的发展?带着一系列的问题,投影时代记者对台湾数位看板多媒体联盟会长郑乾池先生以及台湾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资讯长戴豪君博士进行了采访。

    广阔的市场增长前景促成联盟高调进京

    在北京Infocomm展会上,台湾数位看板多媒体联盟无疑是个“新面孔”,那么究竟什么原因促成了这次的京城之行?郑会长介绍说,虽然说这次是联盟的再次亮相,但是,对于北京Infocomm展会,联盟并不陌生,早在去年台湾数字标牌企业就已经在北京组团亮相,也正是以此为契机,让联盟看到了大陆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进而促成了此次的正式亮相。

台湾数字标牌联盟:致力于将台湾的创意带到全世界

台湾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资讯长戴豪君博士

    “针对数字标牌领域,无论是显示屏还是播放器设备,台湾企业都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郑会长介绍说,如今,随着应用为王时代的开启,数字标牌内容的地位不断提升,而台湾企业在内容创意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联盟所要做的就是,将台湾数字标牌企业的过去和现代的优势集中整合,并在最大范围内进行推广,以便在未来的市场中为台湾数字标牌企业赢得更大的发展平台。

    数字标牌应用日益多元化 零售、医疗应用潜力大

    说到数字标牌的应用前景,郑会长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以及市场认知度的不断提高,数字标牌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就目前而言,零售应用以及医疗应用都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增长实力。当然,除了上述两个应用,未来的交通应用,比如,机场、地铁等,以及公共设施信息化应用等方面,数字标牌也有着不容小觑的增长潜力。

台湾数字标牌联盟:致力于将台湾的创意带到全世界

台湾数位看板多媒体联盟会长郑乾池先生

    对于零售数字标牌“雷声大雨点小”的发展现状,戴先生表示,严格意义上来说,零售数字标牌应用市场已经开启,以台湾为例,针对便利店应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000块数位看板应用,其不仅仅是简单的信息显示,还包括了与云计算、大数据的结合应用,力求在对的时间将对的信息推送给对应群体,实用价值大幅提升。除了基本的营销诉求之外,店面的信息化建设也是促进数字标牌系统构建的重要原因,比如,在一些奢侈品店,大屏显示已经成为了刚性需求,而数字标牌系统构建就能够十分灵活的满足各种场景构建。

    “虽然已经有了不少应用实例,但是,这并不能掩盖零售数字标牌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事实”戴先生如此强调。基于用户需求,数字标牌的应用潜力依然需要进一步发掘,并不仅仅是硬件技术设备的完善,更包括了软性内容层面的开发,包括对消费者需求的分析,如何与云端、网络更紧密结合,等等。这就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对后端处理设备技术创新的要求。

    零售市场拓展考验企业综合实力 或加速行业整合

    “企业如果想要在零售市场有所作为,就要有强大的综合实力支撑”,郑会长认为,数字标牌屏幕是主动发散型媒体,旨在让用户通过屏幕接受到特定信息,这一点在零售行业表现得会尤为突出,也正是基于这种主动性,数字标牌屏幕需要大规模安装,因为覆盖范围越广,信息传播的效率也就越高,不过,这种“普遍撒网”的模式不仅提高了零售数字标牌的应用成本,更增加了内容管理难度,从而让不少零售行业用户对数字标牌应用敬而远之。

    不过,郑会长强调,零售数字标牌时下的应用难点,也恰恰是其实用价值的最直接体现,在信息化大潮的推动下,零售行业数字化、信息化需求越来强烈,使得零售数字标牌迎来了绝佳的发展契机,从业企业所能做的就是找到正确的途径,抓住这一机遇。

    在郑会长看来,零售市场拓展虽然面临着不少难题,但是这并不能否定其广阔的应用前景。首先,为了吸引消费者,零售店要定期装修,而每一次装修都会是数字标牌企业的一次拓展机遇;其次,零售行业应用的氛围比较广,数字标牌可以安装在店内墙面上,也可以树立在店门口,更可以是临街的透明橱窗;再者,零售行业的应用需求明确,用户群体却个性化十足,从而为企业提供了差异化的发展空间。有机遇、有挑战,自然机会对从业企业进行筛选,适者生存,这是行业发展的定律。

    争霸数字标牌市场,企业需技术创新与内容创新并重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在巨大市场潜力的推动下,数字标牌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业内企业该如何自处?对此,郑会长表示,如今的数字标牌应用已经不能在局限于单纯的屏幕显示,而是要借助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先的技术对其进行加持,以提升实用价值,这是对企业技术研发实力的考验;零售行业用户采用数字标牌,最终目的是要实现销售数据的增长,定制化的内容无疑会让效果更佳,而要想提供这样的内容,就需要企业对行业背景、消费者需求等有深入研究,这是对企业内容创新能力的考验。

    “只有技术创新与内容创新并重,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主动权”,郑会长强调。

    面对这样的行业格局,联盟会有怎样的动作?戴先生表示,在未来,联盟会进一步加强与业内厂商之间的交流,并会进行一些的实地项目的培训,鼓励台湾企业进行国际市场拓展,推动整个台湾数字标牌产业的持续做大做强。

    写在最后:

    “视觉的东西是很有意思的,人类会为了更好的视觉体验而不断进行技术升级,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一领域才不断有新产品出现,数字标牌自然也不例外”,郑会长如此描述未来行业的发展。正是因为这种不可预知性,让人们对它有了更多的期待,也赋予了从业企业更大的创新空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