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G OLED B6新品电视体验:画质佳设计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9 作者:eileen

    LG在今年年初的CES展上推出全新2016款OLED TV系列,如今这些OLED电视也逐渐走入消费视野,今天为大家介绍其中的一款OLED 55B6,借此来体验一下全新系列的魅力。

    在全新OLED系列中,这款55英寸的4K电视售价相对较低,建议零售价为2999英镑(约合人民币28392元)。虽然较该厂商的顶级OLED产品而言,OLED55B6无论在设计还是音频表现上都略显逊色,但其至少在画质上与更贵的E6以及G6相差无几。

    设计

    在设计上,55B6与旗舰级的G6不在同一层面上,无论在边框还是机身厚度上都是如此。但是,低调的银色底座与屏幕之间采用透明材质连接,给人一种特别的“浮空”感。

    B6并未配备在全新G6及E6上能够看到的那种巨大扬声器,而是提供了4声道、功率为40W的由哈曼卡顿设计的扬声器。然而,为数众多的用户都会采用自己的设备,无论是条状音响、音响底座还是环绕声系统,这方面的好坏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WebOS

    55B6毫无疑问地采用了LG的webOS智能电视操作系统,预装了各种最新串流应用,支持4K以及HDR串流播放。

    这款电视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支持原生4K分辨率以及HDR播放,除了HDR 10,Dolby Vision HDR标准也同样被支持,后者通过在HDR视频源中添加动态元数据的方法,让电视可以根据自身硬件性能持续优化播放效果。

    55B6的OLED图像驱动引擎与全新的旗舰机型上采用的非常接近。然而,由于在芯片组上存在差异,55B6无法像E6或G6那样支持99%的DCI-P3色域,但其还是支持90%以上的色彩,符合行业的UHD Premium标准。

    在实测体验中,用来试片的是科幻片《木星上行》,55B6轻松呈现出令人炫目的视觉效果,特别是在亮度方面。虽然LG的对手表示,只有LCD屏幕可以呈现出HDR内容所需的亮度,然而55B6在此方面也显得毫不逊色。

    厂商表示,LG最新的OLED电视可以达到最高800尼特的亮度,而非先前的540尼特。

    55B6所采用的OLED技术让每个像素点都会发出自己的光线,因而可以让画面得以更精确地呈现,没有其他支持HDR的LCD电视上显示明亮区域时常见的光晕现象。

    此外,黑色和深色区域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黑色水平一直都是OLED技术的强项,在全新的HDR时代,这一优势得以更加充分的发挥,能够呈现光谱中最深的黑色与提高峰值亮度的意义一样重大。

    无论是播放原生4K内容还是经过向上升级之后的蓝光片源,55B6的画质较LG在2015年推出的OLED电视都要更加清晰一些。

    在反复观看了厂商提供的HDR样片之后,测试人员发现,当需要在全黑的区域上方显示明亮的场景或对象时,OLED的黑色水平还是会在瞬间出现波动,但LG表示,较2015年推出的款型而言,这一现象已经大为减少。最终推出的成品也许会彻底消除此类不足。

    实际上,如果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55B6的表现能够持之以恒的超越去年的OLED电视,那么其很有可能成为年度最佳OLED电视,尤其是在各种LCD电视无法完美播放HDR内容的当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