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争夺愈发激烈:三星涉足电视屏 LG增加手机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6 作者:eileen

    OLED显示屏(有机屏)现在已经不是不是新鲜技术,不过现在在OLED上游面板的争夺上已经愈发激烈。中国智能手机超过一成采用了 AMOLED屏幕,苹果也将会在明年的手机中使用手机屏,这一消息很显然给整个有机屏产业带来更大的刺激。

    据外媒报道,韩国两大有机屏巨头三星电子和LG,正准备展开深度竞争,三星电子将会涉足有机屏的生产,而LG电子将会蚕食三星的优势,增加手机屏幕的生产。

    据微博著名的爆料达人近日发表的微博称,三星公司正在研究模拟萤火虫的OLED技术,而萤火虫有着生物界最高的发光效率。如果三星公司真的成功研制了萤火虫OLED技术,那么未来三星在AMOLED领域将远远超越其他公司。

    据国外媒体SamMobile报道,在有机显示面板领域,LG电子一直以来重点研发电视,已经有大量的有机屏电视机上市销售,只是由于价格高,有机屏电视尚未走入寻常百姓家。

    当然,三星也是有计划准备进入电视有机屏领域的,三星计划今年三季度在韩国忠清南道的工厂中,增加大尺寸有机屏生产线,这一生产线初步计划投资将近20亿到30亿美元。

    市场趋势认为,如果有机屏价格能够下降,将会成为液晶屏的替代技术。而在液晶电视领域,目前三星电子乃是最大的厂家。去年,LG电子投资了将近15亿美元新增有机屏生产线,尔后又增资10亿美元加大力度,因此,三星不能眼睁睁看着LG在有机屏电视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在智能手机有机屏市场,三星一家的占据份额为95%,而最近传出的消息,苹果在明年的手机上将使用有机屏,抢夺苹果手机屏订单很显然成为了三星电子和LG的主要目的,而三星电子已经获得了一亿块手机有机屏的苹果合同。根据业界估计,今年全球手机有机屏市场容量将达到250亿美元,不过目前三星电子而言,牢牢掌握了手机有机屏市场之后,下一步就是紧紧跟进电视有机屏市场。

    在国内市场,今年富士康斥资35亿元收购日本夏普公司,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双方联合开发有机屏,避免苹果有机屏订单全部被韩国企业抢走,虽然之前由于资金的实力薄弱,夏普在有机屏上已经落后于三星电子和LG,但是现在看来,在未来电视的电视市场,有机屏将会结束LG一家独大的格局。目前的OLED显示屏领域,大家都在尽力突破,各显神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