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飞利浦James:商显市场拓展,我们是专注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0 作者:思仪

    4月13日至15日,Infocomm 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期间,投影时代记者有幸对飞利浦营销负责人James唐先生进行了采访,就当前飞利浦上商显市场的拓展情况、数字标牌市场发展现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飞利浦唐金旭:商显市场拓展,我们是专注的!

    “硬件为舞台,软件为舞者”,飞利浦独有的数字标牌生态圈理念

    在今年的Infocomm展会上,飞利浦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数字标牌解决方案、异性拼接解决方案等,展会现场并不乏飞利浦商用大屏显示产品的应用,究竟是什么让飞利浦以这种“隐身”方式的参展?对此,James表示,之所以选择和合作伙伴共同参展,是为了更好的推动飞利浦“硬件为舞台,软件为舞者”的生态圈经营理念。

飞利浦唐金旭:商显市场拓展,我们是专注的!

    James表示,针对数字标牌市场,飞利浦一直非常注重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在去年,公司的合作者主要集中在了国内数字标牌企业,比如,定谊、仙视、数拓等专业的数字标牌企业都已经加入了飞利浦数字标牌生态圈,今年,飞利浦再接再厉,将合作伙伴的范围进一步加大,力求打造全球范围内的数字标牌生态链,此次,飞利浦选择与台湾数字标牌企业共同参展,正是源于此。

    James强调,此次展出的几个应用领域都是飞利浦正在重点拓展的市场,包括了机场应用、地铁应用等。其中,机场数字标牌应用是飞利浦目前最重要的拓展市场,而且,针对这一市场的拓展,飞利浦有着自己的考量——国内机场信息发布系统的广告营销价值尚有待发掘,而这一点在国外市场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比如,在屏幕下方增加广告条,飞利浦要做的就是将这些新型的应用模式引入国内市场。

    除了机场应用之外,地铁也是飞利浦商显的重点培养对象。James表示,到目前为止,飞利浦已经在全国十个城市完成了项目构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武汉等城市的地铁项目,未来,飞利浦会继续深耕这一应用市场。

    新兴显示技术抢滩数字标牌市场,价格成首要阻碍

    对于OLED显示屏以数字标牌为突破口,积极进军数字标牌市场,James表现得非常淡定。信心来自于就目前而言,OLED显示技术并不如传统液晶显示技术成熟,而且,在数字标牌领域这样一个规模化的应用市场,行业用户对成本非常看重,显然,价格在逐步走低并且价格越来越透明化,在大规模构建的前提下,液晶数字标牌无疑有着无可比拟的性价比优势。因此,在短期内,OLED显示屏不会在数字标牌市场形成大规模应用。

    除了OLED显示技术之外,小间距LED对数字标牌市场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被部分厂商寄予了厚望,对此,James表示,目前,飞利浦也已经推出了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品,并且有在数字标牌市场推广的计划,但是,就目前而言,小间距LED数字标牌的推广仍存在着明显的短板,高价格首当其冲。作为数字化信息的推广平台,数字标牌需要大规模的构建,特别是零售行业应用中,如果价格过高,就会严重打击行业用户的应用热情,不利于普及推广。

    当然,这并不是意味着飞利浦会放弃对小间距LED显示屏应用的推广,James透露,现阶段,针对小间距LED,飞利浦会锁定大型企业应用,比较有针对性的进行市场拓展。

    数字标牌市场拓展,解决方案成竞争第一要素

    虽然在提到OLED、小间距等新兴技术的抢滩时,James都指出高企的成本成为了它们进军数字标牌市场的重要阻碍,但是,立足于整个市场竞争,James却认为价格应该“退居二线”,恰当的解决方案提供才是第一要素。

    在James看来,就目前的国内数字标牌市场,行业用户虽然对数字标牌应用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但是,在专业程度上还有所欠缺,一个最突出的标志就是,因为价格原因,不少行业用户仍会采用TV产品来替代专业的数字标牌显示器。对于专业的数字标牌企业而言,如果想要从根源上扭转这一局面,就要在专业性层面下功夫,通过自身多年的经验积累,提升产品的综合性价比。在实际应用中,数字标牌的价值并不单纯的在于信息展示,而是要结合用户需求最大限度的激发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在这种情况下,恰当的解决方案就成为了制胜的关键。基于此,飞利浦已经在积极接触台湾、欧美地区的消费者心理学专家,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升数字标牌的实用价值。

    James认为,一旦行业用户解决方案至上的应用理念彻底形成,那么,显示屏就仅仅是一个显示终端,选择哪种类型是用户的应用兴趣决定,而整套系统的应用价值则是由恰当的解决方案来决定,这也正是从业企业专业性的具体展现。

    市场增长前景广阔,数字标牌市场成“香饽饽”

    作为新兴技术,无论是OLED显示屏还是小间距LED显示屏,都将数字标牌应用视为了重要的应用市场突破口,原因在哪里?James给出了自己的看法。James认为,天下熙熙皆为利来,数字标牌之所以对各类显示技术有巨大吸引力,其根本原因在于数字标牌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

    “宏观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以政府部分应用为代表的大型商用大屏系统构建有所放缓,而以民营企业为主的用户群体,比如,零售行业,基于数字化转型需求,对于数字标牌的应用热情日益高涨”,对于数字标牌市场的潜力James如是解释,出于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考虑,相关企业自然会看重数字标牌市场拓展。在James看来,无论是OLED还是小间距,其强势介入,既是在尽可能满足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也是从业企业在积极进行差异化竞争。这将有利于市场规模的扩张,而更大的市场规模则会为从业企业提供更大的市场发展机遇,构成整个数字标牌行业的良性发展。

    数字标牌市场整合不可避免,飞利浦看重长远发展

    对于当前的数字标牌市场,James坦言,厂商的不断涌入在推动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也让整个市场发展更加杂乱,面对容量有限的市场,优胜劣汰不可避免。飞利浦是百年品牌,有着非常优秀的市场拓展基因,加之央企背景带来的强大资源整合能力,针对数字标牌市场拓展,飞利浦绝不仅仅是停留在赚钱层面,而是要推动整个行业的做大做强,这也正是飞利浦生态圈理念推出的原始驱动力。

    James强调,接下来的市场拓展中,飞利浦一定会继续整合大好的资源,并不排除通过并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进而形成包容性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立足于商显市场拓展,飞利浦以专注制胜

    围绕2016年的市场推广,James透露,飞利浦会从产品研发、渠道布局、行业推广三个方面入手。在产品研发层面,飞利浦仍会集中力量致力于硬件设备的完善,因为对于飞利浦而言,硬件产品线丰富是突出性的优势,目前大屏显示行业的潮流趋势,大尺寸、4K、小间距等,飞利浦已经全部具备,在这一基础上,公司会继续产品优化,以便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用户需求,同时,飞利浦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不仅有飞利浦自身的,还有冠捷服务团队的支持),有效免除行业用户应用的后顾之忧。

    在渠道层面,James表示,未来,飞利浦会寻求更多优秀的渠道商进行合作,强势区域的优势会继续保持,弱势的则会不断加强,给予渠道商、代理商大幅度的支持,避免短板效应。在行业推广层面,James介绍说,机场、地铁是飞利浦的强势市场,会继续保持,除此之外,还会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应用,包括视频会议应用和金融行业应用。

    说到数字标牌市场的未来发展,James认为,行业细化应用将是一个最显著的特征。实际推广中,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对于从业企业来说,如果想要适应这种市场发展节奏,专注就成为了刚性诉求,毕竟面对一个范围不断加宽的市场,单凭一家企业的单打独斗,很难面面俱到。飞利浦,专注于硬件,正是对这一市场发展趋势的高度迎合,并在具体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

    写在最后: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我们留意到“专注”是James频频提到的词语,也是飞利浦市场拓展的明确态度。随着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商用大屏市场,无论是厂商阵营还是行业用户需求,都越来越复杂,面对日益繁杂的市场,飞利浦的“专注”足够个性,而也正是这种个性让其实现了根源上的差异化,让其成为了商显市场中不容忽视的存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