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作为高端大屏市场最主要的参与力量,DLP拼接阵营正在重新定义自己:infcomm2016展会上,DLP拼接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再次点燃行业路线之争的战火。
搜 索

IFC2016,DLP拼接演绎王者归来

更新日期:2016-04-13 作者:四季花开
分享到:
第28期

    作为高端大屏市场最主要的参与力量,DLP拼接阵营正在重新定义自己:infcomm2016展会上,DLP拼接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再次点燃行业路线之争的战火。

    涅槃重生,DLP拼接行业迎来转折

    在2012年开始的国家经济紧缩周期中,DLP拼接行业受到了空前的影响:行业量能压缩过半,这是业内对过去三年市场变化最核心的共识。

IFC2016,DLP拼接演绎王者归来

    08年之后的四万亿计划带来了空前的市场需求,促成了行业的高速增长,让DLP拼接行业在2010-1012年获得了巨大红利;但是,产能积累过快的矛盾,随着国家经济政策进入“刺激退出期”而持续发酵——从龙头到末尾,所有的DLP拼接企业都经历了一段痛苦的经历。

    但是,2015年下半年之后,DLP拼接行业重拾升势:一方面,宏观经济周期再次进入“刺激性阶段”;另一方面,DLP拼接行业也已经基本完成了三年痛苦的去库存和产能过程,能够轻装前行。“2015年下半年,整个行业的存单数量已经明显上升,行业预计2016年前半年意向性订单量会有一个很漂亮的表现”。

    突出技术创新,以新供给满足更高需求

    IFC2016展会上,DLP拼接阵营体现出的不仅是“重拾信心”,更多的是“重整军团”:超薄产品、更新的屏幕技术、更亮的LED光源、崭新的激光技术和RGB激光系统、更高的分辨率和单体更大的屏幕……经过一轮市场洗礼的DLP拼接行业正在拿出不一样的成绩。

    “前两年,虽然行业发展停滞,但是竞争不是不存在了——反而,我们要拿出更多更新、更好的产品,才能跑赢市场。”一些业内领军企业的负责人如此形容DLP拼接行业的状态:行业困境中,更多的有实力的企业都在“厚积待发”。

台达IFC2016展位

   如此次InfoComm China展会上,台达展出了采用最新纯激光光源技术的第四代光源(激光)DLP显示单元,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台达全息云推送系统、音频可视化系统、无线互动决策系统等解决方案。台达集团-中达电通董事总经理游文人指出:面对中国智造、互联网+等发展机遇,台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效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打造视讯显控行业应用新标杆,为DLP行业再度焕发活力蓄势。

    历史车轮不会倒转。DLP拼接行业不可能再回到2010年之后的三年顺风期。这是行业的基本共识,所以产业同仁为明天的舞会准备了新的盛宴:一旦市场重启增势,必须保证自己能够满足新形势下的客户需求,并且不会落后于对手。

    大背景窗口再现,DLP拼接大有可为

    宏观经济已经进入新一轮刺激周期,以宽松财政为核心的国家经济调控方向,势必给DLP等大屏拼接产品以更大的需求侧改革力量。这是2016年最好的消息。

IFC2016,DLP拼接演绎王者归来

    除此之外,DLP拼接行业还可以有一个小小的庆幸:PDP等离子拼接已经淡出市场;液晶拼接的高端尝试暂时以“不成功”定格,同时液晶面临OLED替代性的考验,行业进入焦虑期;而新选手OLED还未“长出黄毛”,短期不足为虑——唯一形成竞争实力的是小间距LED屏的兴起,但是这比较此前一段时间DLP同时面对PDP和液晶拼接的夹击状态已经好很多。而且小间距LED和DLP拼接之间并非完全对等的技术关系,二者的竞争还有错位发展的空间:这是PDP和液晶拼接不具有的特点。

    新技术的创新、新的大经济周期的开始、稍稍有利的竞品技术环境:对此,DLP拼接行业已经不能再有什么更多的“挑剔”了!这是一个DLP拼接的大好时代,这也造就了IFC2016展会上,DLP拼接产品的“盛世豪情”。   

福说扒道

扒开迷雾

去除幻像

让真理视前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