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购机思考:你真的了解曲面电视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24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曲面电视在近两年获得了很多的市场青睐,各大厂商也都各自推出了自己的曲面产品,并以此大肆宣传曲面电视的好处,不过每一样东西的出现都不可能是完美的,所以曲面电视到底值不值得买呢?这个问题当然没有很直接的答案可以给你,今天小编就把曲面电视的优点和缺点摆在大家面前,至于买不买,看完自己做出选择。

    优点

 

    1、提高沉浸感

    这是曲面电视号称所具备的最大优势。在将图像朝前弯曲之后,你所观看的世界会呈现出一种包裹感,从而可以更加深入到你的余光当中,并让你更加深入正在观看的世界。

    2、增强景深

    头一次观看曲面电视的人都会获得一种类似观看3D画面的体验,即便视频源只是2D的。这是因为图像的弯曲边缘增强了景深的感知。

    3、视野更宽

    弯曲图像的边缘会让你觉得自己所看到的画面比纯平电视更宽。虽说同尺寸的曲面和纯平电视在屏幕大小上并没有区别,但曲面电视的画面看上去的确比纯平电视延展得更宽。同时,曲面电视所具备的弧度可以调整发射光线的方向,因此即便从侧面观看,你也能获得绝佳的色彩和对比度。

    4、对比度更高

    有一种说法是,曲面电视更能够将来自屏幕的光线聚焦到你的眼睛里。如此一来,它所呈现的对比度就要比纯平电视高出1.5-1.8倍。虽说这种说法很难去客观量化,但目前的大多数曲面电视的确在对比度方面表现优异。

    5、统一观看距离

    曲面电视的弧形屏幕号称更加接近眼球的形状,因此可呈现出比纯平电视更加聚焦、舒适的画面。三星把自家曲面电视的曲率水平设定在了4200mm圆半径上,适合当前3.2米的电视平均观看距离。但是,由于曲面电视的屏幕尺寸太小,它在这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

    6、就是好看!高大上!

    如今有一个现象,那就是时尚进入科技圈,说得直白点,就是商品都开始看颜值了,普通消费者开始越来越重视一部电视的设计,曲面电视在设计上显得很洋气,摆在家里更具有魅力,非常有面子。

 

本文导航
  • 第1页:优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