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品乏力 夏普投影机切莫“倚老卖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去年底,投影时代网报道了一篇关于《传言四起 夏普投影机真的要退出投影机市场?》文章,针对当时网上流言四起的夏普投影机将要退出投影机市场消息,掀起了不小的轰动。随后,夏普中国公司发布了一篇新闻报道,表明并不会退出国内投影机市场,将会推出更多丰富产品线上市。时至今日,夏普正式回应了年前的表态,推出了四款高亮工程投影机,但从新品外观来看,始终感觉夏普变得有心无力,未来恐堪忧!

新品乏力 夏普投影机切莫“倚老卖老”

    这段时间,夏普被鸿海收购的新闻一直不断,在如此情况下,作为夏普贡献较小的投影机产品线,依旧能够推出四款新品,也不易啊!而且新品均是发力高端工程投影机市场,由此可见,是奔着高利润而来,避开逐渐失利的家用投影机市场和商教投影机市场。

    然而,从此次发布的四款新品来看,夏普诚意略显不足,相信熟悉夏普投影机产品线的人一看外观就知道了,没有任何改变,延续了前几年使用的模具,而且这还是之前所推出的经典家用投影机外观设计,如今也用在了工程投影机上,让人傻傻分不清啊!这也不得不让人怀疑,夏普对于国内市场重视程度,对于渠道商来说,估计也是很无语,多年不变的外观,和用户说这是新品,信度将大大折扣。

    当然,也不排除,夏普将省下来的成本用在了内部设计,提升画质。但是对于竞争激烈的当下,第一印象已经获得差评,还想让用户更深入了解,恐怕难!尤其是对于新客户来说,如果对你产生质疑,还能购买的几率也随之降低。作为一个大企业来说,连这点成本都剩下来,关键是已经好几年未改变,所谓何为新品?这里不用多说。

    而且,新品工程投影机,性能和功能方面,看点也不是很足,XGA和WXGA两种选择,在商务投影机已经普及1080P下,分辨率看点也是无看点。功能方面,依旧延续了前几代特色特点,并未有新的亮点功能加入。整体来说,看点平平,不进则退,难道夏普想要倚老卖老?

    其实对于夏普来说,或许可以不用太在意外观设计,毕竟还能省下不少钱,且毕竟也不用亲自向客户推销。但是作为在第一线销售的代理商和渠道商们来说,估计是最难受,他们需要花更多的口水去阐述夏普投影机新品。如去年针对客厅影院推出的两款高亮家用投影机,就是如此,渠道商表示也很无奈,单就外观无法吸引用户购买,只有通过带着机器去演示推销。

    夏普对于产品外观设计的不注重,其实也从侧面反映了夏普公司对于投影机产品线支持力度非常有限,或变得可有可无的产品线,毕竟为夏普贡献太少利润。这也正是为什么,夏普在国外投影机市场全面退出的原因所在。

新品乏力 夏普投影机切莫“倚老卖老”

    而且作为日本品牌的夏普,在本土也早已下架了投影机产品线,去日本官方网站搜索,出来的新闻还停留在2012年。同时,笔者还从去夏普法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加拿大搜索投影机,有的无,有的也是停留在2012年左右,产品更是无任何新品更新。

新品乏力 夏普投影机切莫“倚老卖老”

新品乏力 夏普投影机切莫“倚老卖老”

    那么夏普为何还在国内市场不断推新品?并表示不会退出市场。自然是看到国内市场的前景,以及多年所打下的基础,不想轻易放弃。但从夏普实际表现来看,步步都在迟疑,客厅影院是后来者,4K家用也未来及时跟进,激光光源更是未有动作。

新品乏力 夏普投影机切莫“倚老卖老”

    而这次发展过程中崛起的新品牌,后劲不容小视,他们将逐渐蚕食一部分工程和家用市场,对于夏普投影机来说亚历山大,想要很好的生存下去恐不易。尤其是这两年所发布的新品诚意不足,这也将失去一部分之前认可夏普的渠道商以及用户,渠道商来说也会更多愿意推广激光工程投影机产品,新技术利润自然要比灯泡机种高些,再加上各大主流品牌大力的推广和支持下,用户接受度也更高。而夏普投影机的未来之路究竟如何,时间将会给出准确答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